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停课不停学!江苏中小学丰富“空中课堂“上线
2020-01-29 18: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颖  
1
听新闻

根据江苏省政府决定,全省中小学开学时间由原定的2月10日延至2月17日,在延迟开学期间,各地各校要充分发挥在线教育平台和各类网络媒体的作用,为学生提供辅导、答疑等教育教学服务。记者今天在采访中发现,绘本动画微课、快乐读书吧、网络直播授课……一大批学校的丰富空中课程全面上线!

健康路小学:三大“主题吧”开张

南京市健康路小学的老师们提前筹划,为孩子们准备了“线上建康学苑”,包括三大主题吧。“快乐读书吧”给出一到六年级新学期的推荐书目,老师建议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在“为你读诗”APP里朗读自己阅读中最喜欢的一篇或者一段文字,并上传到班级群里,和小伙伴们一同分享阅读的快乐;三、四年级的同学用一份“我的悦读之旅”的小报形式,总结学习收获;五、六年级同学为主人公代言,制作一张“人物名片”。老师们也在问卷星中为大家准备了“悦读大闯关”等待同学们积极参与。“精彩电影吧”为同学们了推荐一批优秀影片链接,虽然不能出门,但是一样可以“看”遍世界。“活力运动吧”为大家设置了不同的运动项目,请学生每天坚持锻炼打卡,具体项目如下,大家不妨一起试一试。

南工大实小:校长带队制作系列有趣微课

南京工业大学实验小学的老师们放弃休息,利用自身的专业特长,组成“童创谷远程教育团队”,为学生制作了一系列的微课教学。近期,童创谷公众号将陆续发出,供有需要的家庭与孩子们分享。

南工大实小胡红校长自己制作的一期微课昨天已经上线,是一个10分钟的有趣绘本动画视频《溜达鸡》,胡红校长希望在这个特殊时期用特别的方式给待在家里的孩子们带去更丰富的精神食粮。

南师附中实验初中:延长假期内网络直播授课答疑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初中教学部门已经组织各学科骨干教师积极备课排课,分年级在延期开学期间开设CCtalk网络课,为学生线上学习做好答疑、辅导、授新课,做到停课不停学。各年级课表如下,真正是细致入微全覆盖。

记者 刘颖

标签:健康路;小学;开张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