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人大代表、高淳区教师卞桂花希望多方支持南京首座 高职教育创新园区建设
2020-01-13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周敏)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愈发凸显。当前,全省13个设区市中已有9个建有职教园区,共有80多所中高职院校入驻,南京作为江苏的省会城市、教育大市,却尚未建立自己的职教园区。为填补高等教育布局空白,高淳区规划在城北团结圩科教新城片区建设南京市第一座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园区。今年的南京市两会上,南京市人大代表、高淳区教师卞桂花带来《关于支持高淳团结圩片区建设南京市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园区的建议》。

  据悉,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园区位于高淳区团结圩核心地块,规划建成集高等教育、研发、居住与商业为一体的多功能新城区。目前,已引进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等3所高职院校,几所高职院校的布局夯实了高淳建设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园区的重要基础。

  但是,地处南京最南端的高淳距主城区相对较远,地理位置优势不明显,工业发展程度较为滞后,经济实力也相对薄弱。因此,卞桂花提出,为加快推动高淳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园区建设,建议市人大协调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在支持高淳提升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园区层级、支持高淳成立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园区管委会、加大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园区建设土地保障与资金支持3个方面给予支持。

  卞桂花说,高淳区目前经济基础还不够强,面临做大总量和加快转型的双重压力,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园区建设面临土地指标与资金不足等问题,“土地指标保障、建设资金扶持与相关政策倾斜都是我们需要的,尤其在建设资金方面,希望利用省市区基金撬动社会资金,共同发起设立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园区建设基金,同时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对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园区建设给予债券和贴息支持。”

标签:创新园区;职业教育;高职院校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