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城墙3年回收20万块城砖 精品在这座“砖集馆”展出
2020-01-10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龚哲 实习生 贠尔茹 记者 张可)1月9日,南京城墙城“砖集馆”在悦动新门西开馆。据介绍,南京城墙已经连续3年开展“颗粒归仓守护城墙”活动,向社会征集散落在城市中的明城砖,已回收20多万块。该馆就展示了其中的精品。

  据介绍,自2016年启动以来,根据广大市民提供的数百条线索,回收了20多万块散落各处的城墙砖。砖集馆内展出的数十块城砖,就是从近年来回收的城砖中精心挑选的。馆中还设立了砖文拓印空间,市民、游客可以在工作人员的专业指导下,体验砖文拓印。

  开馆仪式现场,还有参与城砖收集的市民代表到场。吴先生告诉记者,光华门商业区建设在拆除老旧房屋的过程中,他坚持在工地现场寻找失落的城砖。砖集馆的开馆是共同努力的结果,能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城墙、墙砖的重要意义,号召更多的人来保护文物。”

标签:南京城墙;开馆;回收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