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天泉湖镇中心小学举行“爱心家庭”趣味运动会
2019-12-30 14:08:00  
1
听新闻

  

  12月27日下午,一场以“全‘家’总动员,赚分迎新年”为主题的“爱心家庭”趣味运动会在江苏省盱眙县天泉湖镇中心小学举行,杨文佳是该校五年级的一名留守儿童。

  盱眙县位于苏皖边界山区,全县有万余名留守儿童。为了更好地关爱留守儿童成长,作为全国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县,该县在全县推广了“1+2=1”“山爸山妈”与“山娃”项目,即每位留守儿童学生与一对“山爸山妈”老师组成新的“爱心家庭”,陪伴、帮助留守儿童成长。

  元旦将近,留守儿童们越发想念在外务工的父母,为了帮助这些孩子喜欢新年,天泉湖镇中心小学组织20对山爸山妈和他们结对的46位山娃一起参与了这场活动。

  操场上有些冷,但是孩子们的脸上满是欢乐与期待,整个赛场热火朝天。据悉,这次趣味运动会包括“两人三足”、乒乓球传递、接力运气球三个团体项目,每个项目都需要山爸山妈和孩子们以家庭为单位集体参与,以家庭总积分计算成绩,领取奖品。

  “活动果然激烈。活动前几天,就看到参赛师生们经常商讨战略战术,今天,大家更互相加油,一招不让,家家志在必得,这场活动让山爸山妈和孩子们都嗨翻了!”活动总裁判徐大林说。

  “什么田忌赛马法,扬长避短法,当仁不让法,哈哈,能想到的我们都用了。”获奖家庭山爸山妈景海洋、庄兰杰老师拥着山娃王子和张靖雅同学开心的不得了。

  

  “在留守儿童日常关爱的基础上,我们积极寻找一些抓手,让‘爱心家庭’成员一起赚总分、赢奖品,培养留守儿童积极向上的参与意识,丰富他们的校园生活,也增加我们山爸山妈与山娃的情感联系。孩子们很喜欢,老师们也很开心。”山爸老师陈坤说。(郁晓艳 乔继宁)

标签:
责编:钱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