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鹰杯两岸青少年征文颁奖
2019-12-23 0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谢婷 束宇 孙文 刘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3日讯 在省台办和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下,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台湾联合报系联合主办,南京晨报、台湾好读周报和江苏省写作学会联合承办,由金鹰独家冠名的“金鹰杯”两岸青少年征文大赛,22日举行颁奖仪式。江苏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江苏省作协副主席祁智、金鹰商贸集团总裁室王轩等为获奖小选手颁发证书。现场还为南京晨报赴台交流访问团举行了授旗。明年1月15日,44名小团员将代表获奖小选手赴台参加颁奖仪式和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李卫华为此次大赛特等奖获奖选手颁奖。他说,岁末年初,适逢传统节气冬至,我们为两岸青少年征文大赛的获奖小选手举办颁奖典礼,特别有两岸青少年携手传承中华文化的意义。海峡两岸的青少年同文同宗,同说中国话,同写中国字,理应在21世纪共同书写属于中华民族的灿烂华章。

  颁奖现场还举行了赴台交流访问团欢送仪式。当一面印有“两岸征文大赛南京晨报赴台交流团”字样的旗帜交到“两岸征文大赛南京晨报赴台交流团”团长手中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颁奖典礼结束后,省语文特级教师郭学萍老师给同学们作了一堂精彩的创意写作讲座。

  (谢婷 束宇 孙文 刘颖)

标签:赴台交流;征文大赛;两岸青少年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