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会公众可用支付宝到南京大学图书馆借书
2019-12-16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伟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讯12月16日,南京大学与支付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社会公众可以通过支付宝领取借书卡,即可进行借阅。这是江苏首批试点高校图书馆面向社会公众试点开放的图书馆。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赵伟莉/摄

  使用方式很简单。上支付宝搜“海囤学习”,经认证后可领取“通用借书卡”。使用该电子借书卡,即可扫码进出南京大学图书馆,借阅、归还图书。无论是南京大学的学生还是社会公众,都可领取。

  此外,南京大学与支付宝的此次智慧图书馆建设,为校内学生经常忘带或遗失校园卡而影响图书借阅的问题提供新的解决方案。“过去,使用借书卡学生经常忘带,电子借书卡不会丢、不怕忘。“南京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校大学生经过认证后,可免费借阅。社会公众可选择来馆借阅,需支付200押金,付费借阅,且押金随时可退。

  支付宝智慧校园业务部总经理张亚男介绍,电子借书证今年年底就有望在南京普及,同时向全国扩展。目前南京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已加入共享图书联盟,各学校(院)图书馆资源均可使用。预计今年年底前,南京将有约23家高校加入。未来,还将推出网上下单、快递上门,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让全国读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借到图书。

  据介绍,智慧图书馆将进一步在不影响学校教学科研资源使用的前提下,逐步向社会更大范围开放。

  记者 赵伟莉

标签:仪式;南京大学;社会公众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