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分互认、课程共享…… 长三角十所高校共建“新医科”
2019-12-15 08:10: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学分互认、课程共享、中西并重……携手建设“从治疗为主到兼具预防治疗、康养的生命健康全周期医学的新理念”的“新医科”,打破“门户”推动医学教育资源共享,14日,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立。

  联盟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浙江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医科大学联合倡议发起,14日发布了《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上海宣言》。

  据悉,联盟内高等医学院校将推进名师互聘、课程共享、学分互认,共建培训基地等,积极推进“新医科”建设,建设高水平复合型医学人才联合培养体系;融合发展、成果共享,推进医学创新高地与医疗合作平台建设,实质性推进联盟内高层次人才的相互兼聘与合作,进一步深化区域医疗卫生合作等。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