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梨花初绽》亮相紫金文化艺术节
2019-10-25 0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利平  
1
听新闻

  

图为演出现场。 见习记者 陈 越摄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讯 24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主办,省戏校承办的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院校戏曲专场演出《梨花初绽》在南京市文化馆大剧院上演。

  《梨花初绽》院校戏曲专场演出是“艺动青春”优秀青年艺术家作品展示的重要活动之一,演出院校为江苏省戏剧学校和扬州文化艺术学校,剧目涵盖京、昆、锡、扬、淮等省内主要剧种,有京剧《昭君出塞》,昆剧《牡丹亭游园》《对刀步战》,扬剧《登高丘》《盗仙草》,锡剧《沙家浜朝霞映在阳澄湖上》,淮剧《祥林嫂天问》等优秀传统剧目和现代剧目片段。

  戏校孩子们年龄虽小,实力却不俗,其中不乏在全国“梨花杯”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中国戏曲小梅花大赛、全省戏剧“红梅奖”等戏曲专业比赛中的获奖者,也不乏参加过紫金京昆群英会、大运河文旅博览会等重大演出活动的演员。 (高利平)

标签:演出;见习;梨花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