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现代医学也能从人文历史角度研究
2019-10-23 0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谢婷  
1
听新闻

  凤凰集团、南京大学、伯明翰大学携手成立“医疗社会史研究与出版中心”

 
“医疗社会史研究与出版中心”揭牌。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讯(记者 谢婷)10月21日,凤凰集团、南京大学、伯明翰大学在南京发布合作成果,三方携手成立“医疗社会史研究与出版中心”,将从人文、历史角度研究现代医学。

  此合作源于三年前的一场携手,2016年,凤凰集团与南京大学、伯明翰大学共同成立的“莎士比亚(中国)中心”,已成为中国最具文化影响力的莎士比亚综合研究和出版中心,并推出一批颇具影响力的阶段性成果。其中之一的“皇莎初刻本莎士比亚戏剧”丛书,由译者、导演、演员通过边表演边探讨的工作方式,在鲜活的中文语境中翻译转化莎翁经典剧作,更能体现莎翁戏剧语言的本真味道,丛书将在2023年由译林出版社全部出版。

  南京大学校长助理、长江学者吴俊表示,三方友好合作推动今年的又一合作:凤凰集团旗下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将与南京大学人文社科高级研究院、英国伯明翰大学医学牙科学部应用卫生研究院成立“医疗社会史研究与出版中心”,从人文、历史角度来研究现代医学,致力于填补这一领域的空白。英国伯明翰大学校长、U21国际高校联盟主席、英国罗素大学集团主席大卫伊斯特伍德爵士提出,中心将推动一种全新的、更具包容性的医学发展史研究方式,探索不同年代医疗从业者相关的医学问题,以及医学的社会意义,包括患者和整个社区的医疗体验。“这将有助于培养新一代的医疗社会史学家,同时也将影响中英两国学者撰写医院历史的方式,以及未来的合作方式”。

  另据透露,未来,三方将依托两家高校的医学系、物理系、化学系等优势系科,在科技和能源领域进行更多项目合作。

标签:伯明翰大学;南京大学;凤凰集团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