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高教师教育体系水平先行一步 南大陶行知教师教育学院揭牌
2019-10-21 0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频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讯 20日,南京大学举行陶行知教师教育学院和江苏教育名师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据介绍,南大陶行知教师教育学院首批计划招收学科教学英语、学科教学物理两个专业,招生层次为硕士研究生,学制三年,首批学生将在2020年秋季正式入学。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介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全国48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中,仅有2所师范大学和3所综合性院校承担本科师范生培养工作;95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中,仅有8所师范大学和12所综合性院校承担本科师范生培养工作;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中,除6所部属师范大学外,仅有3所大学承担本科师范生培养工作。师范院校中师范生比例偏低,高水平大学参与不足,教师教育体系结构不尽合理,教师教育体系的水平需要继续提高。以学历为例,2018年,我国中小学专任教师中研究生学历比例仅为3.1%,普通高中教师研究生学历仅为9.82%,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家初中教师中硕士研究生平均比例为45.5%相比,明显偏低。

  (杨频萍)

标签:师范生;教师教育;陶行知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