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办一所扎根黄土高原的“南师附中” 延安江苏中学开学了
2019-10-20 10:0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葛灵丹  
1
听新闻

  18日,伴随着《茉莉花》歌舞和延安传统民间舞蹈安塞腰鼓声,延安市新区江苏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延安学校)举办首届开学典礼,通过现场视频连线,远在江苏的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会议现场,也同步直播着开学典礼。

  延安市新区江苏中学,是延安新区建设的第三所公办初中,也是江苏、陕西两省的教育合作项目。该项目于去年3月开工建设,由延安新区管委会投资,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领办,校园占地面积102.5亩,可容纳48个班,计划招收2400名学生。今年8月19日学校正式开学,现有教师109名。招收初一新生16个班,共800名;接收初二分流学生5个班,共200名。

  南师附中校长葛军5次赴延安,和附中老师一起参与办学模式、培养目标、课程方案等设计。他表示:“我们将把南师附中的教育理念与延安当地的教育进行融合。其中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做好教师培训的工作。”在学校开学前夕,南师附中就派驻力量,按照附中招聘老师的要求,帮助延安市新区江苏中学在当地招聘一批优秀教师。

  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会场,南师附中树人学校校长孙小红告诉记者,今年3月2日到4月20日,新招聘47名教师来到南师附中进行为期50天的跟岗学习培训。南师附中树人学校为每一位新教师配备了学科导师和班主任导师。南师附中还将分批派出多名骨干教师长期进驻延安。

  “延安市新区江苏中学正在逐渐成为一个新的品牌。”延安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局长黑鹏杰说。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