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惊·梦》昆曲创意影像展开幕
2019-10-20 10:00: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刘海琴 高利平  
1
听新闻

  19日下午,《惊梦》昆曲创意影像展在江苏大剧院美术馆开幕,展览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江苏文投集团联合主办,拍摄历时2年,叠加江苏两大世界级遗产资源——昆曲和园林。

  现场展出的29幅巨型作品,从杜丽娘入梦开始,到柳梦梅入梦结束,串起了整部《牡丹亭》的故事情节,包括《游园》《惊梦》《寻梦》《写真》《冥判》《幽媾》《回生》等400年来经久不衰的折子戏情节。

  整个影展看点纷呈。实景构建电影级场景,将《牡丹亭》里的人物放置于故事的原本发生地——中国古代私家花园。取景地有世界文化遗产苏州拙政园、留园、沧浪亭、网师园、环秀山庄,还有独具特色的无锡寄畅园、南京瞻园等,完整呈现了江南园林的四季。

  展览将持续到11月2日,10月26日还将进行一次主题分享会。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