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报告文学奖”时隔16年重启
2019-09-12 09:09: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邢虹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邢虹)“江苏报告文学奖”评奖工作昨天宣布启动,这是该奖项中断16年后,重新开启评选。

  江苏省报告文学学会在册报告文学作家有500余位,他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积极投身现实生活题材创作,真实生动讲述中国故事。江苏曾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和2003年,评选过三届“江苏报告文学奖”,其后因种种原因中断。江苏报告文学学会于2018年5月创立,为继承和发扬江苏报告文学优秀传统,鼓励和表彰江苏报告文学作家创作更多优秀作品,一直筹划“江苏报告文学奖”评选工作。今年,在南京钢铁股份公司支持下,“南钢江苏报告文学奖”启动。

  此次“江苏报告文学奖”参评作品要求为2003年1月1日至2019年9月1日期间在省级以上报刋和出版社公开发表和出版的作品。申报参评对象为江苏省籍报告文学作者和写江苏省题材报告文学作品(含纪实文学、传记文学),设江苏报告文学奖长篇奖3部(奖金每部5万元)、江苏报告文学奖中篇奖5部(奖金每部2万元)、江苏报告文学奖短篇奖10部(奖金每篇1万元),江苏报告文学奖文学新人奖10篇(奖金每篇2000元)。在评选年限内,我省作者已获鲁迅文学奖、徐迟报告文学奖、国家图书奖、紫金山文学奖及全国、省“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的报吿文学作品,均可申报荣誉奖项,给予奖励。

标签:报告文学奖;江苏;评选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