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新能源产业“世界看中国、中国看盐城” 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在盐城开幕
2019-09-06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卞小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讯9月6日上午,以“创新融合、绿色共享”为主题的2019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在盐城开幕。本次论坛由国家信息中心、盐城市人民政府和新华日报社主办。

  

  本次高峰论坛旨在加强中欧海上风电全面合作,加快推动盐城新能源产业转型,吸引了国内外新能源领域近千名专业人士参与。论坛重点聚焦中丹海上风电合作、海上风电新技术和消纳、数字能源等七大主题,围绕技术创新、国际合作和政策保障等问题,推动数字化、信息化产业和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共同描绘绿色新能源美好未来。论坛期间,海上风电集中运维基地等一批新能源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并发布《盐城海上风电发展白皮书》。

  盐城作为江苏海岸线最长、海域面积最广的城市,拥有十分丰富的“风光”资源,特别是近海100米高度年平均风速超过7.6米/秒,远海接近8米/秒,海上风电规划开发容量占江苏的56%,是国家海上风电重点布局区域。目前,华能、国家电投、国家能源、三峡、鲁能等一批央企全面参与盐城新能源开发,金风、上海电气、远景、天合、阿特斯、协鑫等新能源领军企业都在盐城展开项目布局和长远规划。

  随着江苏海上风电新一轮规划编制启动,盐城将会同行业领军企业建设海上风电产业基地。预计到2020年,盐城新能源装机规模达1100万千瓦,风电装机容量750万千瓦,光伏装机容量320万千瓦。

  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在开幕式致辞中说,盐城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战略思想,按照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要求,会同华能等行业领军企业,加快推进海上风电建设,坚持系统性规划,集中连片开发,加强新能源微电网、能源物联网、“互联网+”智慧能源等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研发、制造、施工、运维一体化的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产业基地,推动绿色能源变革,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进绿色发展提供盐城方案、贡献盐城智慧。

  开幕式当天,一场以“新理念、新技术、新机遇”为主题的海上风电装备展在论坛期间举办,吸引了荷兰艾尔姆、德国采埃孚、华能、国电投等国内外70家行业企业参展。

  记者 卞小燕 刘浏 吴昌红 焦贤颖/文 万程鹏/摄

标签:盐城;风电;新能源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