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实现长三角科技创新一体化 听听专家们有哪些建言?
2019-09-06 0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讯 5日下午,2019年长三角科技创新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主题论坛在南京举行,论坛就科技创新一体化展开深入研讨。论坛上,长三角科创智库联盟揭牌成立,将通过机制工商、平台共建、要素共享等方式,集聚长三角三省一市科技智库工作资源,助推科技创新。

  本次主题论坛是第十六届长三角科技论坛的主要分论坛之一,也是2019江苏科技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主题报告会环节,来自三省一市在科技创新领域深有造诣的五位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他们围绕长三角区域科技创新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的"技术变革、路径选择、要素配置、机遇挑战"等话题展开演讲。在长三角科创一体化的历程中,专家们又有哪些建言?

  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祝世宁:

  长三角在创新一体化建设发展中,既要关注技术创新,更要关注理论原理的突破,只有这两个方面紧密结合起来,我想长三角的发展才能够走的更长走的更远。

  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正心:

  从高质量一体化的经验可以看得出,要想成功,需要有名副其实的协同创新联盟,有竞合有序的产业链集群,有全社会概念的一体化联动,有覆盖全域的城市利益共同体,这是我对长三角和全球发达地区对标后的总结。

  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桂山:

  完善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科创体系,推动长三角科创一体化体系的建设,以上海为核心,以沿沪拧合杭甬的一核一带多点大Z字型中枢科创走廊,以上海为节点。

  设立长三角的联合创新基金,通过创新基金的支持打造一体化的创新链。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晓剑: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打造世界!数据不仅仅是新的石油资源,也是科学研究范式的重要的方法,科学创新的方式里面一定有基础性。我们现在都很追求人工智能,互联网技术,实际上我们知道在材料科学,在能源科学,在海洋科学在生命科学,包括信息技术,这些科学里面也仍然有新的突破。

  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黄灿:

  我们要建立面向全球的区域协同的创新生态系统,我们强调里面要技术供给体系,要有科技金融体系,要有基础设施体系,还有人才系统体系。

标签:长三角;科技创新;博士生导师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