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农博会在宁开幕
2019-09-01 06:5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8月30日,2019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暨全国品牌农产品交易会在南京开幕。展会共吸引来自全国的品牌农产品供应商、农资重点生产流通企业、现代农业科技服务企业及国内外知名农产品采购商共500余家,参展产品数万件,参观人数近万人次。云南大理巨无霸石榴、浙江红心猕猴桃、溧水金丝皇菊……全国各地新奇特农产品集中亮相。

  云南省宾川县爽馨石榴庄园的展台前,售价200元的一个个皮球大小的石榴引得不少人驻足。“我们的石榴是从突尼斯引进的新品种,和其他的石榴相比,籽粒非常软,汁水比较多、比较甜。”庄园总经理张卫凯说,“我的父辈1999年开始种石榴,很多外地人不知道宾川石榴,所以市场还没打开。这次参加农博会,就是为了推介我们的石榴。”

  淮安展台前,一排盛开的蝴蝶兰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淮安供销社此次携蝴蝶兰、红薯、莲子等特产参会。皇达花卉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蝴蝶兰年销售额达1.2亿元,年出口创汇1500万美元,直接带动当地农民就业200余人,是亚洲最大的单体蝴蝶兰生产基地。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