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十字国际学院在苏州大学挂牌成立
2019-09-01 06:4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8月31日,由中国红十字会和苏州大学联合创办的红十字国际学院在苏州大学挂牌成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主席弗朗西斯科罗卡等共同为学院揭牌。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汝鹏,江苏省副省长王江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竺发表《共建共享人道教育 为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的主旨演讲。他说,红十字国际学院的成立,是红十字运动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不仅将为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还将为全球人道事业发展提供平台、智慧和方案,希望红十字国际学院成为红十字运动研究、红十字人才培养、红十字文化传播、国际人道交流合作的基地和平台。他说,红十字国际学院要重视和加强人道问题研究,建立综合性人道学科体系,优化人道服务供给,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人道行动方案;重视和加强法治建设,重视人道工作队伍素质能力的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王江说,江苏是中国红十字运动的重要发源地,建立红十字组织并开展救助活动已有115年历史。近年来,全省各地红十字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改革创新,“三救三献”工作稳步推进,多项工作位列全国前列。红十字国际学院落户苏州大学,不仅是对江苏的肯定、信任和厚爱,也为江苏对外开放增添了新平台,为江苏红十字事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