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给孩子买文具要避开这些“坑”
2019-08-28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玲 张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讯(通讯员 张艳 记者 薛玲)太白的本子会伤眼,“香喷喷”的文具要慎选……开学季将至,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7日发布了作业本、签字笔、包书皮、书包等产品的抽查结果,在给孩子选购文具时,这份“避坑指南”请收好。

  此次抽查的30批次包书皮,30批次签字笔产品全部合格,抽查的30批次作业本中有两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作业本的白度,以及边缘、尖端等两项指标。白度高的纸张看上去颜色鲜艳夺目,但时间久了会影响视力。

  市场监管部门特别提醒,购买文具时不要过于注重“色香味”,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打开闻一闻,劣质产品有明显刺鼻气味,或有添加劣质香精造成的不正常浓烈香味。

  此次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实体店和电商平台销售的学生书包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共抽取30批次学生书包,其中有两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缝合强度。缝合强度不合格会导致产品负重后可能产生破裂,严重影响学生的正常使用。

标签:作业本;签字笔;文具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