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00余嘉宾将来宁赴“金秋之约” “金洽会”9月16日—20日举行
2019-08-23 07:1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张希  
1
听新闻

  “金洽会”是我市连接世界的闪光“城市名片”。记者昨天从2019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这场“金秋之约”将于9月16日至20日举行,预计将向全球发出5000张以上的嘉宾邀请函,捧出2000亿元以上拟签约重点项目“大餐”。

  沿用上届主题,体现“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定力

  在新闻发布会上,本届“金洽会”继续延用2018金洽会主题——构筑高端产业地标,建设国际创新名城。连续两届用同一个主题,在“金洽会”举办历史上相当罕见。

  组委会人士解释,之所以这么考虑,一方面是与南京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连续两年出台市委“一号文件”聚焦创新名城建设相契合;另一方面与南京深化产业地标打造,聚焦聚力打造“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产业地标,不断提升产业高度和竞争力相契合。此外,也体现坚持发展思路的延续性,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促发展的定力。

  活动好戏连台,将发布南京地标产业人才需求报告

  重点大活动是每届“金洽会”的看点。目前,已确定举办的市级重点活动有10余场,市相关部门、江北新区、各区(开发区)、主要功能平台组织的各类专场配套活动有近20场,共计30多场活动在全市“开花”。

  市级重点活动包括:大会开幕式、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019全球服务贸易大会、2019市长国际咨询会议等活动。其中,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联合主办,大会将以“变革与创新”为主题,围绕新能源汽车供应链重塑、转型创新、国际协同等开展探讨。

  想来南京工作的人才一定别错过这条消息:南京第32届高级人才交流洽谈会将邀请市工信局发布南京地标产业人才需求报告,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择业参考。

  南京人还将有机会在家门口看到世界文化瑰宝。“传统文化创新”城市论坛上,将集合展出数百件非遗创新和设计产品,同时举办“中意非遗创新中心”“中爱非遗创新中心”“中英非遗创新中心”“全球手工艺创新产业联盟”成立揭牌仪式。

  紧扣主导产业,拟签约项目将超2000亿元

  “金洽会”是招商引资的重要舞台,目前我市正紧锣密鼓梳理重大产业招商项目情况。

  截至目前,项目组已梳理出包括近30个制造业项目和50余个服务业项目在内的80多个基本符合我市产业导向的招商项目。同时,持续开展拟签约项目的梳理和筛选工作,已收到责任单位上报的140余个、总投资超2000亿元的拟签约项目。

  市发改委介绍,今年梳理出来的项目呈现出积极的特征。一个特征是,这些项目中有80%将在“金洽会”上签署正式协议,说明项目前期沟通到位;另一个特征是,90%以上的项目符合“4+4+1”主导产业方向,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特点。

  大咖云集,嘉宾数量突破5000人

  就像一个巨大的“会客厅”,每年都有数千嘉宾被“金洽会”吸引而来,今年嘉宾数量将突破5000人。

  本届大会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领导、省市领导、嘉宾和客商出席,包括著名跨国公司、央企和知名民营企业高管,研发机构代表及创新创业人才,银行、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投资银行等金融机构高管等。

  目前已经确认出席的重要嘉宾有: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志华、丁荣军、孙逢春,ABB集团、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德尔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舍弗勒集团等高层代表。本报记者 张希

标签:定力;一张蓝图;嘉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