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才招聘会、青年创新论坛……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如火如荼进行中
2019-08-17 1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小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为期四天的“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正在江北新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如火如荼地进行。经过八大赛区初赛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来自全国132所高校的近400件最新电子科研成果和智能硬件创新产品参与总决赛。

  

  8月17日上午,90余家企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园内举办了盛大的现场招聘会。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现场主办方为研究生们提供了1600余个就业和实习岗位。招聘会现场,不少企业亮出高薪,硕士年薪35万元、博士年薪60万元……,以此吸引人才加入。不过,与薪水相比,应聘的研究生更注重自己的专业与公司的研究方向是否匹配。现场秩序井然,活动吸引了大批同学到场竞聘,初步达成签约率达到65%。

  

  8月17日下午,电子信息青年创新论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作为为期4天的竞赛的重要支撑特色活动之一,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同承办。

  

  论坛上,南京江北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讲解了新区人才政策、新区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针对企业引进人才,新引进的名校优生满足要求的,按照本科、硕士、博士分别给予2、3、4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实施人才安居工程,企业博士安居租赁补贴提高到每月2000元。青年大学生在江北新区创业,免收各类行政费用,取消注册资金限制。

  针对江北新区所有集成电路领域企业,均可享受相应的购房补贴、租赁补贴、购买人才住房(共有产权房)、承租人才公寓、公共租赁住房政策,并为人才提供优先购买商品住房服务。

  

  合肥格易集成电路、平头哥、TI、Arm中国、新思科技在论坛上分别做了主题演讲,从创业历程、大学合作计划、人才需求、新时代新技术、创新创业感悟等方面分享所得。本次论坛旨在用行业大咖的创业经验分享和创业政策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热情和勇气,着力提升创业层次和质量,鼓励同学们在创业实践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标签:
责编:丁峰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