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九旬教师来南外送锦旗
2019-07-12 0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佳奕 姚树义 葛灵丹  
1
听新闻

  6月中旬,安徽省和县卜陈村92岁的叶连平老人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南京外国语学校,说要送给这所学校的几名学生,却又不知道他们的具体姓名和班级。锦旗上写着:“名师高徒携手支教,亲传面授虔心扶贫”。

  南外高一(7)班班主任姚树义想起大约一个多月前,有学生在随笔里提到自己去和县支教的事,他在家长群里发信息求证,很快获得回应,参与支教的是高一(7)班的袁子晨、陈涵之、潘意等11名学生。

  袁子晨说,在南京一家公益组织的牵头接洽下,他们制订了与和县卜陈留守儿童之家创办人叶连平协作的教学方案。叶连平老人不收分文为当地孩子辅导英语,20年来共辅导儿童1000余名,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全国德育先进个人”等。

  支教的南外同学们成立了“星星小项目组”,每周六下午安排两名同学,为留守儿童之家的37个孩子讲授一节英语课。每次课前,他们会和叶连平沟通教学进度与具体安排,课后还会做好交接,确保课程进度的连贯性。

  从南京市区到和县卜陈大约有60多公里,“小老师”们坐省际班车和公交车要花费半天时间,他们的家长便按照排班表来接送。“感谢各位爸爸妈妈们的鼎力支持,我们的‘星星小项目’完成了整整一个学期的周末教学。”参加支教的何承堃同学说。白发苍苍的叶连平已92岁高龄还奋斗在教学岗位,让支教小组的成员十分动容,“我们对他除了‘崇敬’再也没有别的词可以形容。”

  郭睿天说:“每周几小时的授课能改变的很少,但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留守儿童多掌握一些学习方法,让他们多了解一点外面的世界。”

  暑假前,高一(7)班又有40多名学生报名加入“星星小项目组”。南外同学们支教的星星之光,将更加闪亮。

  杨佳奕 姚树义 葛灵丹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