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地校共建苏州大学传媒学院
2019-07-12 0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孟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讯 11日,省委宣传部、苏州市委宣传部与苏州大学共建传媒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苏大天赐庄校区举行。这是江苏首次探索省地校三方共建传媒学院,旨在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深入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为党的新闻事业输送更多高素质后备人才。

  推动部校共建是中央着眼促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培养复合型实用型创新型新闻人才队伍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2014年起,省委宣传部先后与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共建新闻传播学院。此次三地共建苏大传媒学院是一次全新尝试,共建单位将在借鉴已有经验的基础上,立足苏州区位优势,深挖苏大科研潜力,瞄准实践创新前沿,集中资源重点攻关,努力形成研究特色,打造共建品牌。

  苏大是一所历史悠久文脉厚重的百年名校,是全国地方高校的领头羊。围绕共建目标和要求,苏大将积极实施马克思主义新闻人才培养计划、学科建设拓展计划、应用对策研究攻关计划、科研师资队伍强基计划、新闻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实训计划、学术环境优化计划六项计划,推动共建的落实。 (孟旭)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