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排世联赛总决赛下周在宁开赛 7月5日中意之战球票抢手
2019-06-26 09:2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朱彦  
1
听新闻

  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将于7月3日至7日在南京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举行。近日,中国女排将从浙江北仑前来南京备战。此次共有中国、美国、巴西、意大利、土耳其、波兰6支队伍进入总决赛,中国、美国、意大利三支球队成为总决赛的夺冠热门。由于中国女排在此前的分站赛积分第一,球迷十分看好中国队夺冠。

  记者从赛事运营方了解到,目前球票销售成绩好于去年同期,特别是下周五,中国与意大利队的比赛球票更是抢手得很。

  12胜3负,中国女排分站赛战绩第一

  本赛季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中国队在第一站巴西站以二线队员为主出战,自第二站澳门站全主力参赛,后四站比赛在阵容上进行了很多调整,不过主体框架以绝对主力配新人。

  中国队一度取得九连胜,包括面对意大利时0比2落后连扳三局完成3比2的大逆转,3比0横扫奥运资格赛小组赛对手土耳其。但在面对强敌美国队时,中国女排0比3输球。

  最后一轮北仑站,中国队以三个3比0连胜,总计五个分站赛拿到四站冠军,最终取得12胜3负的战绩,列胜场数第一。

  中美意,三支球队成夺冠热门

  尽管作为总决赛东道主,中国队并不需要分站赛的成绩来争取总决赛资格,但带着这样的战绩来宁,还是让球迷对中国女排夺冠充满了期望。

  纵观五个竞争对手,论实力意大利和美国将成为中国女排夺冠的最大拦路虎。在中国香港站同意大利女排的比赛中,中国女排打得异常出色,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惊天大逆转。虽然江门站同美国女排的比赛中国队0比3败下阵来,但那场比赛李盈莹被雪藏,并且袁心玥也仅仅打了一局多的比赛,主力自由人王梦洁更是因伤直接缺席,所以说中国女排的底牌并未全部亮出。

  因此,南京球迷十分想在家门口,见证中国女排夺冠。记者从赛事运营方了解到,由于中国女排此前战绩斐然,本次比赛球票销售比去年同期要好。此外,由于此前中国曾以2比3逆转意大利,这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也吊足了南京球迷的胃口,因此,7月5日中意之战的球票十分抢手。

  存悬念,中国队是否尽遣主力

  虽然球迷对中国女排夺冠信心十足,但是对于中国女排主帅郎平来说,她最关注的还是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一切围绕备战奥运会展开是她的核心目标。

  在世联赛之前,郎平就表示,目前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利用比赛来磨合队伍的配合。面对不同的对手,中国女排也用了不同的首发。郎平说:“我们每一场比赛、每一站比赛都有自己的目标。”

  本次总决赛后,2020东京奥运会的预选赛即将在8月开打。有专家分析,或许为了应对奥运会预选赛,南京总决赛郎平可能不会尽遣主力来战,从而保证球队主力球员们的最好状态在预选赛中再打出来。

  本报记者 朱彦

标签:战绩;中国女排;中国队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