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教育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大力推进教育国际交流 积极担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使命
2019-06-20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18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教育国际交流合作与江苏教育现代化”为主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这也是教育厅厅党组“习近平重要教育论述与江苏教育现代化”系列专题学习会的第八场。

  江苏是教育对外开放和中外人文交流的大省,也是“一带一路”的交汇点。新世纪以来,江苏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更加紧密,进入同频共振的并跑阶段。目前,江苏经教育部审批、备案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为345个,居全国第一。2018年,4.6万名留学生在江苏93所高校学习,数量继续位居全国第三位,其中学历生比例超过60%。每年江苏约有1.8万名师生赴境外交流学习。

  “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思想,对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提出了新的时代使命。”江苏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表示,江苏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教育国际交流合作要做到“三个服务、一个守住”,服务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同时必须守住意识形态底线。

  “通过教育国际交流推动实现国际理解,逐步形成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和价值的认同,从深层次奠定国际理解和共同体意识的基础。”葛道凯说。

  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佘义和组长、葛平副组长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标签:
责编:丁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