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纺博会上看新产品新工艺——制衣不用“缝” 印刷用数码
2019-06-20 0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奇 华宇  
1
听新闻

  6月17日-19日,200多家企业集聚第19届南京国际纺织品面料、辅料博览会,集中展示纺织面料行业的最新趋势。

  面料新产品层出不穷。鸟眼布、低弹牛奶丝、阳离子弹力汉布……走进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展馆,一眼便可看到晨晟纺织品有限公司带来的各类面料,其中最特殊的一款,非“灯芯条”莫属。这款面料像由一条条细细的灯芯组合而成。展台负责人程彩云告诉记者,“这款面料是我们公司4月刚刚开发出来的。灯芯条面料最大的特点就是弹性好、柔软度高,面料拉力能达1:1-1:3之间,并能回弹成原状。”

  新工艺也愈发普及。“纺织服装行业,正逐渐从车缝工艺向无缝工艺转变。”南京悦绮服饰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李志斌介绍,“车缝”是用缝纫机缝合,而“无缝”则是通过热压技术压烫上去的,边际没有针线痕迹,不漏水、不变色。户外服装和内衣普遍运用无缝工艺。

  纺织印刷机器也在不断升级。高速数码印花机、数码烫画喷切一体机、数码直喷印花机……记者看到,服务于各类个性化数码印刷的机器越来越多。南京乐绫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一款数码直喷印花机,涂料可以直接渗透到面料里,墨水为可食用级别。记者看到,成衣铺到机器的台板上,按下按钮,一分钟就可完成喷涂,浅色T恤只要15-20秒,真正实现“一键印刷”。

  “数码印刷的优势首先是环保,几乎零污染排放;其次是色彩更加丰富,不需要开版,对印刷量没有限制,可实现个性化定制。”公司销售负责人李熬告诉记者,数码印刷目前尚未完全普及主要是因为价位较高,但数码印刷依旧是大势所趋。

  记者 付奇 实习生 华宇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