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首届全球菁英人才节23日开幕 7天时间里共举办18场专题活动
2019-06-18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端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顾蓉蓉 记者 端木)昨日上午,2019南京创新周“江海纳才 宁聚致远”首届全球菁英人才节新闻发布会在江宁南岸瑞智文创园樊登书店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本届人才节将于6月23日至29日举行,邀请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科学家、行业专家、创业创新领军人才等约2000名齐聚南京。通过连续7天的系列活动,促进国际智力、创新资源与美丽古都、创新名城深度融合。

  据介绍,2019南京创新周期间,主办方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内容。7天时间里,共举办“3+6+9”18场专题活动,“3”即3场南京创新周C级活动,分别是首届全球菁英人才节开幕式、“中华门创将”百场创赛总决赛以及全市科技镇长团创新合作恳谈会;“6”即中德中意创新创业大赛、中韩黑科技项目对接会等6场国际性活动;“9”即世界创客嘉年华、人才荧光夜跑、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大赛、青年创业与樊登读书分享会等9场特色活动。同时,主办方还安排了项目对接、技术对接、智资对接等环节,涵盖了国际合作、文化交流等多个维度。

  其中首届全球菁英人才节是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背景下举办的一场高规格主题活动,也是南京广纳全球英才、汇聚全球创新资源、打造创新强磁场背景下举办的一次人才交流会,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科学家、行业专家、创业创新领军人才等约2000名齐聚南京,其中40多位诺奖获得者及行业内顶尖科学家确认参会,打造集人才、智力、技术、项目、资金、文娱为一体的国际性、综合性人才盛会,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创新名城人才品牌。

  另外,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主办方还发布了人才节的Logo(标识)和吉祥物。人才节Logo以南京市市花“梅花”为蓝本,“花瓣”由五个跳跃飞奔的“人”形图案环绕围成,整体寓意全球人才汇聚南京,携手拥抱未来;吉祥物“骏骏”则以独角兽的形象为蓝本,象征南京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其姿势为前蹄腾空、双翅腾飞,寓意着南京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正在笃行向前。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