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高大学联盟”最新招生政策发布
2019-06-18 08: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甜子 王赟  
1
听新闻

  

  扫码了解

  更多详情

  今天我们继续发布扬子晚报江苏名校推荐之“双高大学联盟”最新招生政策。不仅通过报纸,在扬子晚报网、扬眼APP、招考部落微信公号,这些政策都可以“一键查询”哦。扬子晚报/扬眼记者杨甜子王赟

  河海大学(招生代码:1105)

  ●关键词:双一流

  河海大学是一所拥有百年办学历史,以水利为特色,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实施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双一流”建设以及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百年来,学校在治水兴邦的奋斗历程中发展壮大,被誉为“水利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摇篮和水利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学校在南京市、常州市设有西康路校区、江宁校区和常州校区。多年来,河海大学的就业率一直高于97%。

  ●关键词:招生政策

  近2年学校新增了4个专业,分别为机器人工程专业、社会学专业、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和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主要面向国家智能制造发展战略和机器人科技发展趋势,培养能够独立进行机器人设计、研究和创新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社会学专业培养具有掌握较全面的社会学理论和调查研究技能,从事社会研究与调查、政策研究与评估、社会规划以及发展研究等管理与实务工作的综合性人才。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以海岸海洋空间资源开发与保护为特色,培养学生可持续利用海岸海洋资源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为工程实践服务。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设置了媒体智能计算、智能系统、智慧水利三个重点方向,致力于培养相关领域的高级科研、开发和管理人才。

  招生政策与往年不同,今年各专业志愿之间不设级差。所有已投档考生按投档成绩分科类排队,从高分到低分按照各专业招生计划数顺序录取,投档成绩相同时,语数总分高者优先。录取规则可概括为“投档分一认到底,分数优先无级差”。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招生代码:1106)

  ●关键词:双一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支持高校。学校办学特色鲜明,大气科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在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中蝉联全国第一、获评A+等级,气象学为国家重点学科,地球科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4个学科跻身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拥有大气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数学、科学技术史6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68个本科专业分布于理、工、文、管、经、法、农、艺8个学科领域,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关键词:招生政策

  2019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继续面向全国招生,招生计划总量为6282人。其中,面向江苏招生3342人,较去年增加8.47%。2019年新增“师范类”招生类型,电子信息类、地理与资源类以及环境生态类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联合培养。考生进档后,我校先将选测科目等级折算成选测科目加分,然后加上考生投档分后从高到低排序,采取“分数优先”的方式确定录取专业,无专业志愿级差分。本科普通类专业考生等级级差加分办法为:选测科目中每取得一个A+、A、B+等级,分别加上3分、2分、1分的等级级差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考生等级级差加分办法为:选测科目中每取得一个A+、A、B+、B等级,分别加上4分、3分、2分、1分的等级级差分。报考普通类专业(代码1106)要求选测等级达到2B,报考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代码1606)要求选测等级达到1B1C。

  南京农业大学(招生代码:1107)

  ●关键词:双一流

  南京农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双一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U.S.News“全球最佳农业科学大学”第9位。作物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8个学科领域入选ESI(国际学科评估指标)全球前1%,其中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学入选前1‰,跻身世界顶尖学科行列。第四轮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作物学、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环境、农林经济管理4个学科获评A+,A+学科数并列全国高校第11位;公共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园艺学3个学科入选A类;另有5个学科进入B类。学校每年保研比例15%左右,其中超过一半学生保送至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985院校及科研院所。

  学校2019年新增人工智能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位,该专业着眼现代农业和智慧农业发展趋势,旨在培养科学基础厚、工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农业人工智能专门人才。

  设有生物学基地班、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金善宝实验班(经济管理类、植物生产类、动物生产类)、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改革试点班等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特区。开放转专业,可以多次选择,转专业申请不受学习成绩限制。

  ●关键词:招生政策

  江苏省普通考生学业水平测试两门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AB,报考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考生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B。专业确定原则:分数优先,不设专业级差,考生进档后,处理分数和等级的关系时采用“等级级差”方式,对于选测科目等级为A+A+的考生加3分、A+A的考生加2分、AA的考生加1分安排专业。

  南京师范大学(招生代码:1108)

  ●关键词:双一流学科优势显著

  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江苏省共建高校,学校的主源可追溯到1902年创办的三江师范学堂,是中国高等师范教育的发祥地之一。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内涵建设,全面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门类齐全,优势显著。

  学校的地理学科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7个ESI全球前1%学科、9个国家重点及培育学科,14个江苏高校优势学科。

  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地理学、美术学等6个学科被评为A类学科,A类学科数位列全国地方高校第1位、全国高校第34位。

  ●关键词:精英人才培养

  为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加强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学校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任务的基础之上,大力实施精英人才培养。以“宽口径、厚基础、展个性、重创新”为本科人才培养指导思想,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先后推出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卓越教师培养模式、“1+3”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模式、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模式、国际化培养模式、校际联合培养模式等多种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加强学生的核心竞争力,为广大本科生提供了扎实的学科基础和全方位的支持。学生的就业升学率达96%,南师的毕业生也以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较强的工作胜任能力和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得到社会广泛的认可,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

  苏州大学(招生代码:1261、1266、1635、1508)

  ●关键词:双一流学科好培养棒

  苏州大学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苏州,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其主要前身为创立于1900年的东吴大学。

  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尊重学生个性的需求,沿着多元培养路径,通过实行完全学分制、转专业、大类招生、双学位等方式为学生个性化的成长、成才提供了道路。学校构建了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卓越人才培养、新工科试点、书院制人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计划。积极深化人才培养系统化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截至目前,学校的化学、物理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工程学、药学与毒理学、生物与生物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免疫学、数学共11个学科进入全球基本科学指标(ESI)前1%,化学、材料科学2个学科进入全球基本科学指标(ESI)前1‰。

  ●关键词:招生政策计划多机会大

  2019年苏州大学新增招生专业智能制造工程,学校招生总计划6674名。其中,在江苏省内公布招生计划总计3603名,在去年增招基础上,今年再增加招生计划370名。省内本科一批新增1266招生院校代号,招生专业为运动康复、中药学、护理学、生物技术、生物信息学五个专业,选修测试科目等级要求BB。此外,针对江苏省普通类专业进档考生选修测试科目等级加分政策,做了调整。调整之后,加分的范围更广了,惠及的人群更多了,具体详见学校招生章程。

  中国药科大学(招生代码:1109)

  ●关键词:双一流

  中国药科大学是我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高等药学学府,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一流学科)、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大学,入选国家“111计划”、“卓越计划”。

  中国药科大学也是我国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学校,设有药学、中药学、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学校致力于构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科生态体系,以药学、中药学学科为龙头的药学学科群建设始终保持国内领先水平,药学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获评A+,位列全国第一档;中药学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十三五”以来,学校获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数、经费数均居全国高校之首。学校注重人才培养,是全国唯一四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的高等医药院校,是教育部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是中国高等药学教育改革和质量建设的引领者。毕业生就业率长期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及江苏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关键词:招生政策

  2019年中国药科大学继续实行“专业和大类”相结合的招生模式,招生计划数有所增加。处理分数和等级的关系时采用“等级级差”方式,对于选测科目等级为A+A+的考生加3分;A+A的考生加2分;AA的考生加1分安排专业;对专业志愿的安排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依据等效基准成绩(投档成绩加上等级级差折算分后的分数)安排录取专业,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在等效基准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文史类考生依次比较语文(含附加分)、外语、数学成绩,理工类考生依次比较数学(含附加分)、语文、外语成绩。

  南京工业大学(招生代码:1110)

  ●关键词:高水平

  南京工业大学具有百年办学历史,是首批入选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的14所高校之一,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全国百强省属高校”。2019年学校招生计划总数为6300多名,设置了60个本科专业(类)。

  ●关键词:江苏招生

  2019年南京工业大学在江苏省安排招生计划3100多个,文科专业13个、理科专业46个,艺术专业1个。今年继续在部分专业实行大类招生。

  ●关键词:录取规则(江苏考生)

  普通类录取的考生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为:选测BB(中外合作办学BC),必测科目须达到合格(或C级及以上等级)。选测科目等级折算成等级级差分,在考生投档分的基础上加上等级级差分后进行排序。选测科目中物理(历史)等级达A+或A,分别加3分、2分;另一门选测科目等级达A+或A,分别加2分、1分。

  ●关键词:南工大过程所英才班

  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合作共建“南工大过程所英才班”,进行本硕博一体化联合培养。生源主要来自化工、材料、化学、生物、能源、环境及其相关专业;采用3+1学习模式(一到三年级在南京工业大学学习,四年级在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学习),双方共同制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双方教师共同授课。毕业时颁发南京工业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共同发放“联合培养证书”。

  ●关键词:2011学院

  设立全国首个“2011学院”,选拔优秀学生进行重点培养。学院实行“全程导师制、全员书院制”的管理模式和“小班化、个性化、全球化”的培养模式,建立“本、硕、博”连读机制。1至3学期进行通识教育,第4学期起分流至化工、材料、生工、光电四个专业。

  南京邮电大学(招生代码:1111)

  ●关键词:双一流

  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南京邮电大学入选学科为“电子科学与技术”。学校将“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科群”确定为一流学科加以建设,涵盖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优势特色学科。同时已入选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

  ●关键词:录取政策变化

  今年进档后专业录取规则由往年的“专业清”调整为“分数清”,也就是分数优先。继续实施选测科目等级加分政策,选测科目等级中,每取得一个“A+”加2分、每取得一个“A”加1分,考生按加分后的总成绩参与专业录取。

  ●关键词:就业竞争力

  学校享有“华夏IT英才的摇篮”之誉。理工科专业就业竞争力一直较强,文科类专业也坚持以信息通信为特色,以服务于信息通信行业为背景,相对也都具有较强的竞争力。2018年10月,省教育厅发布《江苏高校就业报告(2018)》,我校毕业研究生就业质量总指数为0.91,位居江苏高校第1名。根据中国薪酬网公布的“2018年中国大学生薪酬排行榜”,毕业生毕业五年后平均月薪10800多元,毕业一年后平均月薪7200多元,排名省属高校第一,在江苏高校中名列第三。

  ●关键词:学科竞赛

  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成绩突出,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最高奖“索尼杯”“瑞萨杯”、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最高奖SIAM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冠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国家金奖等国家级以上重要奖项,“十三五”以来,累计获省部级以上奖励2713项。

  南京医科大学(招生代码:1112)

  ●关键词:高水平

  南京医科大学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江苏省属重点建设高校,是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政府共建医学院校。学校在USNews2019世界大学排行榜排名内地入围高校第58位,在独立设置的医学院校中排名第2位。在上海软科发布的2019年中国最好医科大学排名中,位列前三甲。在武书连2019中国大学排行榜中,学校位居全国第58位,连续三年在独立设置医科大学中排名第一。

  现有19个学院、25所附属医院和50多所教学医院。设有24个本科专业、3个“5+3”本硕一体化专业和1个九年本硕博专业。学校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覆盖医、理、工、管、法、教、文等7个学科门类,拥有一批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等级。临床医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药理学和毒理学、免疫学、社会科学总论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关键词:江苏招生

  2019年招生专业分为自然科学专业和人文社科专业两大类,自然科学专业类需选测物理,人文社科专业类需选测历史,另一门选测科目不做要求。

  学校在江苏本一批次按3个代码招生,分别为1112(五年制及以上专业)、1134(四年制专业)和1503(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1112代码选测科目等级要求B+、B及以上,1134、1503代码选测科目等级要求B、B及以上。对进档的江苏考生,选测科目有1门“A+”加5分参加专业投档,有2门达到“A+”则加10分参加专业投档。.

  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代码:1113)

  ●关键词:双一流、高水平

  南京中医药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始建于1954年,是全国建校最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被誉为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

  学校开办有35个本科专业,涉及医、管、理、工、经、文6个学科门类。学校着力推进9年本博一贯制和“5+3”一体化中医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入选国家“卓越医生(中医)教育培养计划改革”首批试点高校,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联合培养中药学专业本博连读拔尖创新人才。建有国家级特色专业、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教学团队、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等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拥有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教学名师等一大批优质师资。建成6家直属附属医院、29家非直属附属医院、4家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院和3所附属药业,各类教学及毕业实习基地逾百所。

  学校在2016、2017、2018、2019年连续四年《中国大学评价》综合排名中,均位居全国中医药院校之首。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3个主干学科均进入A类。

  ●关键词:招生政策

  报考院校代码为1113的江苏考生,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B;报考院校代码为1123、1504的考生,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B;报考院校代码为1613的考生,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C。所有代码必测科目测试成绩均须达到合格(或C级及以上等级),技术科目合格。

  进档的江苏考生,选测科目等级中一个A+加2分,两个A+加5分。进档考生按加分后的总分参加专业投档。

  南京林业大学(招生代码:1115)

  ●关键词:“双一流”建设高校

  南京林业大学坐落于紫金山麓、玄武湖畔,于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领域捷报频传:2017年9月,林业工程入选国家一流建设学科;2017年12月,全国第四轮学科水平评估结果公布,林业工程和林学两个学科获得A+,风景园林学A-,得A学科数位列全国林业高校和江苏省属高校第一;2018年5月,工程学进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ScienceIndicators,简称ESI)全球前1%。学校已成为以林科为特色,工科为主体,资源、生态、环境类学科为优势,理、工、农、文、管、经、哲、法、艺等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关键词:2019年新增专业

  1、机器人工程:本专业是面向国家智能制造发展战略的新工科专业,按“机器人基础理论+创新性思维+工程实践”三位一体化模式,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创新意识强,从事机器人产品设计制造、系统集成、应用开发、运行管理和教育培训等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2、家居设计与工程:由原“工业设计(家具设计)”专业发展而来,培养从事家具设计、制造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开设课程涉及家具材料特性、家具产品设计、家具结构与工艺、家具标准化、家居环评、涂料与表面装饰、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等,培养学生家具数字化设计、智能制造和信息化管理等理论知识的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

标签:学科;高校;招生代码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