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声乐的殿堂,激情的海洋……今晚,第四届江苏紫金合唱节在宁闭幕
2019-06-16 22: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雨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讯 16日晚,第四届江苏紫金合唱节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在江苏大剧院举行。闭幕式公布了合唱比赛的获奖情况并举行颁奖仪式,部分优秀合唱团队进行了合唱展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出席观看演出。

  

  本届合唱比赛最终产生金奖4名,银奖8名,铜奖12名;优秀演唱奖11名;优秀指挥奖3名,优秀钢琴伴奏奖3名,优秀作品奖3首;作品奖5首,同时授予7家单位组织奖、6家单位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闭幕音乐会在《祖国,慈祥的母亲》中拉开序幕,金银奖获奖团队相继登场演绎经典合唱曲目。常州市朝阳二小“i阳光“合唱团演绎了红色经典《唱支山歌给党听》,稚嫩的童音声声诉说着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依恋和热爱;江苏省文化馆和谐之声合唱团为观众带来《娄山关忆秦娥》,唱响壮怀激烈的革命岁月;泰州学院音乐学院星光合唱团演唱的内蒙古民歌《牧歌》、无锡山禾合唱团演唱的《欢乐的那达慕》等风格各异的经典曲目,更为音乐增添了不一样的风味。

  

  

  音乐会尾声,全场观众起立齐唱《歌唱祖国》,现场红旗飘扬,掌声雷动,气氛热烈。观众纷纷表示,紫金合唱节充分展示了合唱艺术的魅力,不但推动了群众性合唱艺术水平的提升,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展现出江苏人民奋斗追梦的精神风貌。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大节点之际,作为江苏品牌文艺活动,本届合唱节以“新时代 新中国”为主题,充分彰显时代性、艺术性、群众性、创新性。合唱节历时三个月,举办过程亮点纷呈。5月26日的开幕式上,14个境内外顶级专业合唱团献唱了风格各异的中外经典歌曲。5月27日至28日,8支境内外优秀合唱团队在南京、苏州、南通、徐州举办5个专场惠民演出。活动期间还进行了合唱作品委约征集、作曲指挥培训讲座、中外合唱团队交流等数十场活动。

  

  

  本届合唱比赛成绩喜人,不仅吸引了306支合唱团队、两万多人报名参赛,涌现出一批省内优秀合唱团,还有400多万人次通过线上直播参与互动,彰显着我省合唱艺术创作和欣赏有着广阔的群众基础和发展空间。合唱作品委约和征集环节作为本届合唱节的重要板块,共创作出10首高质量原创合唱作品,与另外3首征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共同作为决赛规定曲目,提升了合唱节的专业性和艺术性,显示出江苏音乐强大的原创能力。

  记者 吴雨阳/文 万程鹏/摄

标签:合唱团;合唱节;合唱比赛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