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普高计划今年增加近3000人 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列入第一批次
2019-06-11 08:0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钱红艳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钱红艳 通讯员 施昭)《中考指南》昨天正式发放。记者注意到,为切实扩大优质高中资源,今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在去年基础上增加近3000人,达到3.1万人。

  今年初中毕业生报名人数为51286人,比去年增加4000人左右,全市各类学校总招生计划数达到53802人,比我市报名人数还多2000多人,其中普高招生计划为3.1万人,相比去年增加近3000人。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秦淮科技高中将正式招生,并安排在第一批次。2019年统招生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也因此从去年的7所增加为8所,即南京外国语学校(部分计划)、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金陵中学、第一中学、中华中学、第十三中学、第二十九中学和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秦淮科技高中。其他学校的招生范围没有变化。

  南京外国语学校雨花国际学校、南京泰晤士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3所普通高中(或高中部)也将在今年招生。

  职业学校招生计划中,学制5年以上的专业班和综合高中班等优质职业教育计划超过职业教育总计划的50%。中考考生只要志愿填报得当,服从分配,可100%升入高中阶段学校。

  市招考院提醒,《中考指南》昨天已经发放,考生可以通过该指南的计划篇对每所学校的招生计划进行查阅。记者从《中考指南》上看到,全市初中校的指标生都已公布,每所初中校都有市属普通高中的指标生计划,实现了全市域覆盖。按照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各初中校于6月3日—7日,在校内和班级公示了分到本校的指标生计划、指标生报考条件以及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名单。

  为保障考生及其监护人填报志愿的自主选择权益,2019年仍继续采用动态口令卡加密统一在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考生和监护人在使用口令卡时,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口令卡片,不要将卡借予他人,并防止他人复制口令卡或对口令卡拍照。

  市教育局、市招考院强调,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要求考生报告加密口令,不得干涉考生自主填报志愿,不得以任何形式误导考生及其监护人的志愿选择。如考生及其监护人在填报志愿期间受到干扰或误导,请保留证据,及时举报。

  市教育局再次重申,各高中阶段招生学校必须严格遵守纪律,如有违纪违规,将严肃查处,违规与考生及其监护人签订的有关招生录取协议,一律不受保护。

标签:招生计划;考生;监护人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