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背骨折考生上考场
2019-06-10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茂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讯 (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周茂川) 三天高考期间,南京警方先后服务高考考生450余人次,通过网络媒体发布各类考试提示210余次,在考点周边增设临时指路标识130余块,开辟交通、办证绿色通道17条,有效保障了全市2019年高考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圆满实现“平安高考”的工作目标。

  记者了解到,雨花台区梅山高中考点一考生考前腿部骨折,民警从家长手中接过考生,并将其背到考场。江宁公安分局执勤民警积极协助家长与考场老师沟通,让一名受伤行动不便的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6月9日上午8点多,在鼓楼区田家炳中学高考考点,考生已经在门外准备进考场。这时,在考点执勤的中央门派出所民警拾到一个装有考生准考证和身份证的小袋子。为了不影响考生考试,及时顺利地将证件交到考生手中,民警一方面迅速与校方联系,联合考点工作人员在附近询问是否有考生遗失证件;另一方面电话联系派出所值班前台,通过身份证件查询考生相关信息。很快,民警查找到考生家长的电话,并询问其小孩是否遗失了证件,电话里面传来考生家长焦急的声音,“我们发现证件不在,找了一会儿,又担心是不是落在家里了,正准备打车回家找!”民警在考点入口处将证件交到考生手中,该考生顺利地与其他考生一起进入了考场。“谢谢你们,不然就耽误小孩考试了!”该考生家长一再道谢。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