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移动充电宝”首现镇江护高考
2019-06-07 0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超标 王 亮 陈 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啪”,随着一声微小的信号灯切换的声音,镇江一中教室内的空调、投影一切运作正常,就连日光灯也只是微弱地闪动了一下,正在认真复习备考的学子没有丝毫察觉停电了,此时,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脸上露出了微笑。6月5日上午,一场高考保电演练在镇江一中考点附近悄然上演。

  “镇江第一中学配电房紧邻考场,如果发生突发情况需要启动应急发电机,其产生的噪音可能影响考生正常考试”。镇江供电公司保电人员王雨薇介绍,正在调试的这台“无声”移动储能车,是江苏省首套具备物联网功能的多场景移动储能供电系统,容量为50千伏安,由国网镇江供电公司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南京分院联合开发,历时一年研制成功,将首次亮相高考保电,相当于给高考考场接上了超大容量“移动充电宝”,能够实现毫秒级接入、零闪动、静音,满足应急供电和重要负荷的不间断供电,确保高考用电万无一失。

  (董超标 王 亮 陈 琳)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