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家学者研讨思政课创新出彩
2019-05-27 0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丽  
1
听新闻

  中过江苏网月27日讯 5月26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学术论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来自省内外各高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回顾总结思政教育的成就与经验,研讨思政课如何更出彩、更有吸引力。

  “思政课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要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遵循规律不断改革创新;要加强党对思政课的领导。”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逄锦聚认为,新形势下上好思政课,要坚持内容为王,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针对性、理论性和亲和力,不能重形式而轻内容,不能只凑热闹不求实效。

  如何防止思政课程变成“抽象的说教”?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书林认为,要把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成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批判错误思潮、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4方面内容充实到当下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去。上海交通大学王岩教授认为,思政课创新关键在教师,校园里要树立“爱智”“师范”“善育”的教风和“好学”“质疑”“创新”的学风。要搭好师生互动、对外交流、成果奖励三个平台。(杨丽)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