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神奇5G,课堂“变身”手术室
2019-05-20 0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9日上午9时40分,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手术室里,一台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正在进行。“打完三个穿刺孔之后,第一步先要剥离脂肪,暴露胆囊三角。”普外科主任医师周晓俊边操作边讲解。

  这一画面通过5G被实时传送到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博习楼的一间教室内。这里,苏大附一院普外科主治医师吴润达正在为2014级临床医学本硕连读卓越医师班的10名学生上案例教学课。

  “胆囊三角的具体位置在哪里?”“这种腹腔镜下手术与传统开放手术相比,切口能小多少?”课程中,学生们不时提问,很快得到课堂内外专家的反馈。除了画面直播和即时互动,学生们还能戴上VR眼镜和耳机,身临其境地感受手术室环境。卓越医师班学生王晓缘由衷感叹:“这样的案例教学课真是太生动了!”

  当天,苏州大学与苏州电信签约共建5G校园,基于5G及VR/AR技术打造的360智慧教室投入使用。这也是苏大与华为公司共同打造“云中苏大”的又一进展。

  记者 孟 旭

标签:苏州大学;腹腔镜;胆囊三角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