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信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2019-05-14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贾苏慧 高沁楠  
1
听新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5月11日上午,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分团委组织团员骨干60余人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上午九时,全体成员首先来到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在讲解员带领下,团学干部们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通过一场场穿越时空的对话,感受到当年那风雨如晦的革命岁月。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厚重的革命文物、一个个逝去的年轻生命,使师生们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受到鼓舞,为现场的团员骨干上了一次生动的团课。

  

  参观结束后,全体团学师生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来到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祭奠仪式,仪式由分团委书记贾苏慧老师主持。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奏唱国歌。接着,学生代表向那些为新中国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们敬献花圈,并全体默哀一分钟,缅怀英烈,寄托哀思。随后,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陆涵卿同学做团旗下演讲,他说:新时代的我们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青春奋斗之中,让青春在奉献和创造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然后,学生代表朗诵诗歌《不朽》,历史不会忘记为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献出生命的烈士们,我们更不会忘记。接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最后,全体成员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

  

  

  

  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万代传。本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发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号召学生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标签:
责编:张梦喆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