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多所高中举行中招咨询会 校长提醒:择校须“十慎”
2019-05-02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日,南京市第九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金陵中学等多所热门高中举行中招咨询会。“中招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学科特长比往年增加”等政策,成为家长关注的焦点。

  在南京九中中招咨询会现场,校长张恒柱提醒,在了解高中学校和尊重孩子意愿的前提下,家长选择高中校要遵循四个原则——“三观”要与学生基本相符、有文化底蕴、学生喜欢和教育教学质量突出。根据以往排名,参考近几年高考情况和社会对学校的评价来确定目标学校。同时依据学校文化、办学质量、交通情况等进行综合考虑。

  南师附中中招咨询会上,校长葛军展示附中学生学习课程安排。“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来附中。”葛军提出选择附中的“十慎”,即学生不做家务者,慎;家长唆使孩子不遵守校规者,慎;家长协同孩子不诚信者,慎;不喜阅读者,不喜做笔记者,慎;被迫进入各种培训班获暂时高分或家长仅为了学科成绩高分者,慎;家长不明智、不放手者,慎;家长胁从孩子不尊重他人、感恩他人者,慎;家长时时用“我强、孩子就应该强”者,慎;家长不尊重学校、教师,只管挑刺,而不敢与孩子直面问题者,慎;家长工作不努力,一心扑在孩子身上者,慎。

  (葛灵丹)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