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半年受理专利申请232件
2019-04-24 09:1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邹伟 范杰玉  
1
听新闻

  专利加急审查,助企业赴美参展

  本报讯(记者 邹伟 范杰玉 通讯员 余国权 江晓峻)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记者昨天从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悉,该中心自去年10月19日正式运营以来,半年已受理专利申请232件,为一大批企业提供了及时有效的专业服务。

  南京奥视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广电领域设备产品的技术研发与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3月28日上午,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李扬带队走访调研时了解到,该公司将在4月8日参加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全美广播电视设备展览会,并计划在该展会上展出一种卡接装置及电源转换器。该产品具有核心竞争力,但尚未申请专利,担心时间紧急来不及。

  为使企业通过专利获益,保护该专利的商业价值,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立即协助该专利快速审查。当天下午,保护中心即派专人受理了奥视威公司递交的“一种卡接装置及电源转换器”的专利申请文件。保护中心负责流程的预审员,第一时间将案件通过加密邮件发送给专利开发公司,请求加急分类,经过分类该案件属于保护中心的审查领域。保护中心预审员对案件进行形式问题和新颖性问题审查,并将案件于3月29日交给江苏省审查协作中心对案件进行加急质检。4月2日,提交名称为“一种卡接装置及电源转换器”实用新型专利申请,通过保护中心预审后打标进入快速审查通道。4月8日,基于该专利的产品“48V灯光标准适配器”,成功亮相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全美广播电视设备展览会。

  “真的非常感谢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要不然我们很可能就去不了美国参展了。”奥视威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李扬介绍,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承接着国家知识产权局赋予的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的职能。截至本月19日,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受理专利申请232件。保护中心已整理5000多家相关企业目录,分别赴江北新区管委会、江北新区研创园、江宁区、浦口区、栖霞高新区、南京经济开发区,开展保护中心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和快速维权业务宣讲,多次为南京企业海外诉讼、海外参展提供服务,为南京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标签:参展;知识产权保护;南京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