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首届智运会闭幕 专业运动员与业余选手同场上演“头脑风暴”
2019-04-19 22: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晓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记者从4月19日召开的江苏省第一届智力运动会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智运会自 4月10日开赛,19日闭幕,比赛历时十天,共设围棋、象棋、国际象棋、五子棋、国际跳棋、桥牌、掼蛋、飞镖和魔方9个大项91个小项,吸引了来自全省 13个地级市代表团的 2000 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本届赛事彰显了‘弈起来,泰精彩’的主题,对江苏省智力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说。江苏省第一届智力运动会牢固树立“绿色办赛、节俭办赛、廉洁办赛”理念,成立了财务审计监察部。泰州市财政局、市纪委派驻第12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全程监督整个赛事活动的经费使用情况。购买器材的原则是“能捐不借、能借不租、能租不买”“必需买的能够管长远”,严控经费预算,灵活采用借、租、捐、买相结合的方式,在保质保量前提下有效解决了智运会竞赛场地器材。

  记者了解到,参赛选手的年龄跨度从5岁到66岁。他们中,有退休老者,有幼儿园小朋友;有儿童组、少年组,有青年组、成年组,还有大学生组;专业运动员与业余选手同场竞技,充分体现了智力运动的普及性、开放性和社会性。经过紧张激烈、精彩纷呈、赏心悦目的鏖战,首届智运会共决出 495 人次的金、银、铜牌,取得了精神文明和比赛成绩的双丰收。

  泰州市体育局局长陈学东介绍,本届智运会初步体现‘体育嵌入城市’效应,既有效推动城市发展,又充分展示城市形象,提升了城市知名度。通过举办智运会,极大地增进了泰州全市上下对抓好竞技体育、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的共识,探索了社会办体育的新模式。

  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张卫兵 贾健 周乐

标签:运会;江苏省;智力运动会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