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陵吟》带你触摸城市文脉
2019-04-16 0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利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15日,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联联合摄制的21集电视文化系列片《金陵吟》品评会在南京召开。

  “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南京作为历史文化古都,诗词中记载的不少景致和遗迹,如今已难寻踪迹。但这些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经典诗句却留存下来,代代相传。

  为传承金陵文脉,传播历代咏颂南京的经典诗词,《金陵吟》选取《入朝曲》《登金陵凤凰台》《乌衣巷》等21首名篇佳作,特邀当代中华诗词界名家、年逾九旬的俞律先生倾情吟诵,再配以诗中所咏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摄制成片。该片将古诗词与影视结合,在表现形式和手法上都做了新尝试。 (高利平)

标签:南京;电视文化;中国江苏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