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抓紧!省属事业单位招聘报名3月15日截止
2019-03-15 07:1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苏宁)今天是江苏省事业单位招聘网上报名最后一天,还没来得及报名的考生要抓紧时间网上报名。报名审核通过后,记得及时交费,以免错过考试机会。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截至3月14日下午5点左右,2019年江苏事业单位招聘共吸引了2.3万人报名,其中8514人通过审核并缴费成功,拿到笔试“入场券”。

  竞争最激烈的岗位还是南京图书馆“图书管理”一岗,截至下午5点,已经有1425人报名通过审核且缴费成功。因为总共招9人,竞争比达到158:1。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该岗位通过审核的人数总共有3799人。也就是说,还有2374人只要缴费成功也将顺利拿到“入场券”,岗位热度可见一斑。竞争比排在第二位的是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管理建设办公室“旅游管理”一岗,招1个人,已有91人报名成功,竞争比达到91:1。同样的,该岗位有164人通过审核但未缴费。

  虽然南京图书馆的“图书馆理”岗位魅力很大,但此次南京图书馆发布的岗位中也有无人问津的。其中,“网络管理”一岗,要求本科及以上社会人员报考,看似门槛不高,但在“其他条件”一栏中补充要求,“有两年及以上网络管理工作经验;具有H3CSE证书”,同时还友情提醒“夜间值班,适宜男性”,截止到下午5点,收获“鸭蛋”。现代快报记者粗略统计,截至下午5点,江苏省事业单位招聘无人成功报名的岗位还剩62个。这当中有的岗位设置了较高的门槛。比如江苏省交通行业宣传教育中心的综合文秘一岗,招1人,由于条件较多,目前还没有人报名。该岗位不仅要求学历为研究生,还对工作经历等提出了要求,要求是“中共党员,具有社科类专业技术职称,具有3年以上文秘或宣传工作经验,在省级报刊发表相关专业文章3篇以上。”

  公考辅导教育专家提醒考生,热门岗位竞争压力大,过于冷门的岗位又面临岗位被取消的风险,所以在最后一天选择报考时,尽量规避“过冷”或“过热”岗位。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