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爱奉献 江苏开放大学开展多项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2019-03-06 0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讯 “今年是我们开展爱心衣物捐赠活动的第5年,参与的同学越来越多。目前,已经累计捐赠衣物超过4000件。”江苏开放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姚思萌激动地说道。

  3月5日,在学雷锋纪念日56周年来临之际,江苏开放大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在校园内自发组织了“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留”主题活动。

  与往年不同,今年志愿者们会对收集来的爱心衣物进行分类处理,较新的衣物将直接送往贫困山区,较破旧的则会卖到当地慈善公司,将所得钱款捐给希望小学。

  据了解,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把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与立德树人、兴校育人相结合,江苏开放大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发扬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江苏开放大学健康与养老教育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以“营造校园环境,争做校园卫士”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入学习教室,清理上课时抽屉桌洞遗留下来的垃圾;走进宿舍,清扫宿舍走廊里的生活垃圾,防止春季细菌滋生;发放一次性口罩,宣传卫生安全知识和预防疾病传播的方法;还清理了烟头等污染垃圾,发出“无烟校园”的倡导。人人动手,清洁校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不仅如此,学校还将学雷锋活动延伸到了社区街道、校园周边,让校区与社区融为一体。在南京浦口星甸街道王村社区,江苏开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的32名师生代表来到孤寡老人与留守儿童的家中,为他们送去“爱心棉被”,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在南京建邺区水西门社区,江苏开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建昊志愿者协会牵手南京星火公益发展中心、建邺区红十字会等十多家社会组织、爱心企业举行“家门口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为当地的残疾人和独孤老人开展知识宣讲。

  据了解,这些活动只是江苏开放大学学雷锋常态化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学校坚持把开展学雷锋活动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和手段,形成了常态化的工作机制,用雷锋精神兴校育人。

  “一次志愿服务就是一次爱的奉献,一项志愿活动就是一份志愿责任的充分体现。广大学子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更需要具备雷锋的钉子精神和奉献精神。学校会坚持把这项工作做足做好,将弘扬雷锋精神与育人真正结合起来。”江苏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丽霞说。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