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将钢琴弹塌的演奏家3月来宁
丹尼斯·马祖耶夫将奉上正宗俄式风味
2019-02-28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孔小平  
1
听新闻

  3月10日晚,丹尼斯·马祖耶夫钢琴独奏音乐会将在江苏大剧院音乐厅奏响。据悉,俄罗斯钢琴家马祖耶夫素来以火热的激情和刚猛凌厉的琴风著称,是“一位将钢琴弹塌的演奏家”。

  据了解,某次他在巴黎演出时,演奏过程中钢琴突然垮了,事后发现事故的原因是因为琴脚的螺丝没有拧紧。“不过我相信也有我的一些原因,因为钢琴垮塌的时候我正好弹到作品最激烈的一段。”马祖耶夫自己说。

  而这样的情况已不止一次在这位“重量级”钢琴家身上出现。早在1999年10月马祖耶夫首次赴北京演出时,他就曾在北京音乐厅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中将琴弦弹裂。马祖耶夫也解释说:“曾经有人认为我的演奏风格是粗暴的,不过我觉得这是在现场情感正常的波动,有时会因为作品而突然爆发,因而显得我的演奏特别有激情。”

  这次是马祖耶夫第二次来江苏大剧院独奏,曲目以柴可夫斯基的为主,包括《四季》等。柴可夫斯基在《四季》里将浪漫和别具俄罗斯民族风味的音乐分配给了每个月,弹奏这位俄罗斯伟大音乐家描写俄罗斯美景的曲目,如果正好也是俄罗斯钢琴家,那就很棒了,此番马祖耶夫将带来正宗的俄式风味。

  记者 孔小平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