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江苏高职提前招生报名 重点全搜罗
2019-02-19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3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江苏省2019年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2019年江苏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报名时间为2月22日至24日,每位考生只可报考1所院校志愿和6个专业志愿。今年的高职提前招生报名,都有哪些注意点和重要环节?我们做了详细整理:

  政策播报

  《通知》规定,2019年江苏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招生规模不超过本校年度招生总计划的50%。已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且符合院校报名条件的高中教育阶段毕业生均可报考。其中,报考文科类和理科类专业的考生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成绩均须达到合格(或C级及以上等级);报考体育类和艺术类专业的考生七门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成绩中不合格科目不超过三门。考生(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考生除外)均须参加语文、数学、外语科目文化测试。

  2019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安排在3月16日至17日,语文、数学、外语科目的测试安排在3月18日进行,由各市招办组织实施。4月10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发布语文、数学、外语文化测试成绩。对达到规定的文化成绩要求的考生,院校可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和专业培养要求,根据招生简章的规定,对考生进行技能考核或面试。

  变化解读

  语数外文化测试成为“必考”环节,“免考”政策取消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林虹表示,19高职提前招生,最大的变化来自考试形式。考生(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考生除外)均须参加语文、数学、外语科目文化测试,“免考”这一存在于往年高职提前招生的考录优惠形式,今年不复存在。此外,今年的报名时间较往年推迟了不少,往年的提前招生的报名时间大多安排在一月中旬,与不少高中的一模时间“撞期”。测试时间的延后,有利于高三应届生更好地进行自我规划,针对自己的一模成绩对自己做出合理评估,从而在志愿填报时更加理性和从容。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工作处处长梁永亮提醒,高职提前招生的机会考生要及时把握。根据文件,各高职院校招生规模不超过本校年度招生总计划的50%,通过提前招生投放的招生计划还是相对较大的,不少学校就业形势极好的专业都会在提前招生阶段安排大量招生计划,如南铁院今年与南京、苏州和南通三个城市地铁公司订单合作计划达1600个,想到地铁公司工作的考生可以考虑,提前招生可以实现招生招工一体化。

  报名条件

  1、已参加2019年高考报名,且符合院校报名条件的高中教育阶段毕业生均可报考;

  2、报考文科和理科类专业的考生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成绩均须达到合格(或C级及以上等级);

  3、报考体育类和艺术类专业的考生七门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成绩中不合格科目不超过三门。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可于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报名开始前,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招办办理相关必测科目考试补报名手续,并按要求参加考试。

  【院校及专业填报】

  每位考生只可报考1所院校志愿和6个专业志愿。

  未被录取且达到规定成绩要求的考生可在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志愿填报系统中填报调剂志愿。

  报名日历

  2月22日至24日高职提前招生报名(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

  3月10日前院校完成考生资格审核

  3月16日至17日高中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

  3月18日语文、数学、外语科目的测试

  4月10日前语文、数学、外语文化测试成绩发布

  院校自行组织技能考核或面试

  4月25日前院校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并通过录取系统

  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核

  4月26日省教育考试院统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和专业

  4月27日下午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和专业公布

  4月28日上午

  9:00至12:00

  4月29日

  17:00前

  在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志愿填报系统中

  填报调剂志愿,可填报1所院校志愿和6个专业志愿

  院校按照招生简章公布的规则择优录取。已被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6月份的高考。

  招生问答

  Q:江苏高职提前招生都是哪些院校?

  A:省内高职(专科)院校均可申请参加改革试点。院校应结合自身办学实际,自主、科学、合理地安排招生专业和计划,招生科类可为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和艺术类,招生规模不超过本校年度招生总计划的50%。经批准备案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可申请参加提前招生。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可转为统招计划。

  Q:高职提前招生院校的加分政策如何?

  A:考生(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考生除外)须参加语文、数学、外语科目文化测试,各校可自行确定报考本校的分数要求。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院校可予以加分录取:

  1.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加5分;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加10分。

  2.烈士子女可加10分。

  3.少数民族考生报考省属普通高校时可加3分。

  4.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可加10分。

  Q:高职提前招生怎么考核?

  A:考生(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考生除外)均须参加语文、数学、外语科目文化测试。省教育考试院负责语文、数学、外语科目测试的命题、考试和评卷等组织工作。语文、数学、外语科目命题依据高中课程标准,各科成绩以原始分呈现。考生根据其高考报名时的外语科目语种参加相应外语科目测试。对达到规定的文化成绩要求的考生,院校可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和专业培养要求,根据招生简章的规定,对考生进行技能考核或面试。

  Q:被提前录取的考生能否参加其他形式的录取?

  A:已被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6月份的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和任何其他形式的录取。如确需参加高考,须向高考报名地县(市、区)招办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参加,但不得再参加任何形式的录取。

  志愿怎么填?专家手把手来教你

  12位招生专家访谈,为你送上最全填报指南

  扬子晚报招考部落江苏好高职的多位招生专家,将于20日走进招考部落直播间,为你送上最全志愿填报指导。下载“一直播”app,关注“扬子晚报”账号,便可按时收看直播。

  直播日程表: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8:50—9:05学工处副处长、招办主任郭俊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9:10—9:25招生就业处处长耿巍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9:50—10:05招生工作处处长梁永亮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10:10—10:25招办老师詹瞻远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10:30—10:45招生办陈昊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10:50—11:05招就处处长汪亮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10—2:25招就处副处长戚玉红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30—2:45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韦庆昱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50—3:05招办主任刘海明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3:10—3:25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潘毅

  江苏旅游职业学院3:30—3:45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庆贺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3:50—4:05招办主任林虹

  看直播逛校园,详细了解填报学校

  江苏好高职带你逛校园系列将于2月19日同步启动。我们将带您走进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和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零距离接触优质高职院校的风采。

  收看方式:下载“一直播”APP,关注“扬子晚报”便可按时收看。

  直播日程表:

  2月19日11:00—11:30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月21日10:00—10:45南京旅游职业学院

  2月21日10:50—11:20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