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落地中小学课后服务 重点服务小学低年级学生
2019-02-18 0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这学期开始,苏州将在全市中小学落地课后服务,家长可下午5点半接孩子。”苏州近日发布的这一利好新规引发家长关注。

  根据《关于开展苏州市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课后服务将以“满足需求、家庭自愿、家长委托、学校服务”为原则,学生正常放学后家长接送确有困难的,可由家长自愿提出书面申请,由学校根据场地、师资、学生住地远近、家长实际工作情况和接送等情况确定服务对象,重点保证小学低年级阶段的学生,有条件的地区和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扩大至其他年级。

  在课后服务时间上,原则上为学校放学后至下午5点30分左右,不超过下午6点,具体由学校根据季节和校情确定;服务内容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如集中完成作业、组织自主阅读和学习交流、面向个别学生答疑辅导等,在此基础上适当开展各类特色活动;以学校组织、校内教师参与为主体,可利用各类校内外资源。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开展收费项目申报工作。该服务在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核定之前暂不收费。经审批后,学校可向提出申请的家长收取部分费用,同时由各地发改、财政、人社安排专项经费予以支持。 (孟 旭)

标签:服务;课后;苏州;家长;学校;中小学;根据;学生;收费;下午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