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成为应届生十大就业目的地
毕业生期望薪水“理性回归” 销售岗位最易找到工作
2019-01-06 08:4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日前,智联招聘通过大数据调研的方式,对于应届毕业生进行了关于期望薪酬、就业目的地等方面的调研,并发布了2019届应届生就业市场景气报告(以下简称:应届生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南京已成为应届生十大就业目的地,毕业生求职薪水期望值略有下降,在众多职位中,毕业生申报销售岗位最容易拿到录用通知书。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黄阳阳

  【就业目的地】 应届生爱选南京作为求职城市

  应届生爱选哪些城市作为职场的开始?调研数据显示,南京继续成为应届毕业生爱选的城市。智联招聘分析人士告诉记者,从调研中不难发现,应届生在选择就业地的时候会更为理性地考虑,工作机会多少、生活成本、城市文化等因素均在考虑范畴之内。因此在调研中发现,作为新一线的南京、杭州、西安等城市非常受到毕业生的青睐。

  该人士认为,南京城市文化底蕴深厚,加上城市配套较好、城市包容性强,这也成为了吸引本地应届生和外地应届生最重要的因素。不过,该分析人士也指出,工作机会更多的北京、上海、深圳依旧成为热门,排名依然靠前。

  【最看重这些】

  期望薪水“理性回归”,薪水、福利成择业因素

  调查报告显示,南京等城市的毕业生在择业时最为看重的因素是薪酬和福利待遇。分析人士指出,从多项选择来看,分别有73.8%和66.3%的学生选择了这两个选项。从分析中不难发现,刚走出象牙塔的学生们,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怎么在社会上生存下去。在找到工作后,迎面而来的就是房租、伙食费、通信通勤费用等需要学生自己负担的花销,自然看重收入更多。满足温饱后,才会看发展,58.2%的应届生择业看重职位晋升,49.4%的应届生择业看重企业发展前景。

  应届生的期望薪水涨了还是跌了?调查报告显示, 应届生期望薪水较2018年有了一定的“理性回归”趋势。数据显示,2018年大学生平均期望月薪为5331元,低于2017年的5409元,同比下降1%。分析人士说,从细节数据来看, 2019届应届生的期望薪酬大部分集中在2001-4000元这一区间,4001-6000元、6001-8000元等较高月薪的分布同比有所减少。

  【投简历最易中】

  选销售岗位最易找到东家 选中小微企业易职场起步

  不少应届生期待能在第一份工作起步时顺风顺水。究竟投简历到哪些企业更容易命中?调查报告也揭示了投简历容易入选的方向。报告显示,应届生如选择某个单位的营销岗位或销售岗位,由于人才缺口大,最好就业。分析人士指出,众所周知,销售是压力大的苦差事,尤其是初阶销售,受到的挑战很大。而高级管理、IT管理等职业的应届生就业景气度较差,这些通常需要经验积累的岗位暂时不太匹配应届生人群的素质标准,通常在社招人群中获取人才。

  对比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对人才需求量来看,投简历选择民营企业更容易找到东家,相反,选择国企、上市公司和外商独资公司的大学生就业竞争压力很大,比较难以入选。而从企业规模来看,选择快速发展中的小微企业,入选的机会更大。相反,国有企业由于投简历人数明显上升,进入的门槛和竞争压力反而比较大。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