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CBA昨晚5场比赛赛前举行仪式 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1分钟
2018-12-14 11:15: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冯兴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冯兴)CBA联赛昨天进行了常规赛第19轮的五场比赛。CBA官方发布了消息,当天晚上举行的5场比赛开赛前要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进行默哀,并呼吁选手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凝聚力量、奋力拼搏。包括江苏肯帝亚在内的10支队伍在赛前进行了1分钟默哀。在昨晚的比赛中,江苏肯帝亚110比87战胜了山东队。

  昨天,丁彦雨航、吴前、张庆鹏、胡雪峰、陈磊、衡艺丰等现役或已退役的CBA球员,以及赵爽、李梦和韩旭等中国女篮球员均转发了《人民日报》有关国家公祭日的微博,纷纷表示勿忘国耻,牢记历史。记者了解到,在此次CBA联盟举行默哀仪式前,江苏肯帝亚男篮也一直心系南京,2015年肯帝亚主场在南京期间,俱乐部还曾经组织所有教练、队员在国家公祭日当天,到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五台山丛葬地参加公祭仪式。肯帝亚外援拉杜利察也曾经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和境外社交平台上发布了关于南京大屠杀的相关印象:“几年前,我得到了一本关于南京大屠杀的书,让我心情很沉重,很复杂,对死难者表示最大的敬意。”

  昨晚,CBA队伍在赛前默哀的照片被球迷们发到社交平台上引来网友和球迷的关注,球迷当当说:“CBA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默哀,增加了球员们的民族感和使命感,姚主席正在重塑CBA联盟的文化。每一个华夏儿女都应该有这样的觉悟。”

标签:cba;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