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谁是王者?12月8日见分晓! 第九届华辩世锦赛(江苏赛区)冠军对决即将开启
2018-12-05 23: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嘉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讯随着赛事进程步步推进,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旗下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主办,赛事全程战略合作伙伴苏宁金融、金鹰国际商贸集团赞助的第九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江苏赛区)暨江苏省大学生辩论赛终于迎来了决战时刻!49所高校,历时36天48场比拼,最终南京大学和南京工业大学杀出重围,获得决赛资格。

  12月8日(本周六)下午14:00,南京大学和南京工业大学将围绕“成长就是与这个世界和解的过程/成长就是改变这个世界的过程”这一辩题,在南京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1号楼5楼会议厅展开决战,冲击冠军。此前的11月11日,这两支队伍曾经在本届赛事第二轮比赛中有过交锋,南京大学以5:0击败对手。但是从场面上来看,双方表现在伯仲之间。

  在决赛中再度同台,谁将登上冠军宝座?剑拔弩张,巅峰对决即将开启!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以及新华日报官方微博将对本场比赛进行全程视频直播,让我们共同见证冠军登顶!

  自11月3日华辩世锦赛开赛以来,比赛对战激烈,精彩纷呈,收获了无数观赛者的关注。开赛至今,对于每场赛事,观众都热情洋溢。每一轮对战,辩手都激情澎湃,竭尽全力发挥最强战力。在这30多个日夜里,我们为强势晋级者欢呼喝彩,为遗憾落败者扼腕叹息,为名言金句热泪盈眶。对于决赛的对阵双方南京大学和南京工业大学,想必很多见证他们一路走来的观众不会陌生。

  南京大学辩论队堪称辩论赛事的王牌队伍。该队秉承南大“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传统,早在1990年就开始参加大型辩论赛事,曾获1994年长虹杯全国大学生辩论赛冠军,1995年国际大专辩论会冠军。新世纪以来,南大辩论队致力于依托辩论推动校际交流,探索辩论活动革新,定期邀请各大名校雄辩金陵,首倡南京地区高校辩论赛,并两度获得该赛事冠军。

  2016年始,南京大学哲学系青年教师张义修担任队伍教练,指导校队改革,新意频出,队伍发展取得更多突破。辩论队也得到了胡大平、翟学伟等诸多师长的大力支持与指导。因此,深厚的文化底蕴所散发出来的精神价值让南大辩论队一路勇往直前。本届赛事以来,南京大学辩论队无论在初赛、复赛阶段都表现优异,接连战胜西交利物浦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财经大学这样的顶尖队伍,几乎每一轮都是5:0强势晋级,取得决赛资格几乎毫无悬念。

  相比起南京大学的一马平川,南京工业大学的晋级之路可谓是荆棘密布。在第二轮淘汰赛中,南工大抽签遭遇南大,对战过程中意外淘汰。在得知赛事复活规则以后,南京工业大学辩论队第一时间组织同学参加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我最喜爱的辩论队”投票。当时,他们的得票数大幅度落后位居第一名的南京林业大学。

  为了获得同学们的支持,南京工业大学辩论队队员们可谓是使出了“十八般武艺”:在公众号发布拉票文章、在校园里开展地推活动,让队员们挨个扫楼。南京工业大学的同学们被他们的热情所感动,纷纷下载交汇点新闻客户端进行投票表示支持。此外,南京工业大学的出色表现以及被淘汰后的积极行动也感染了其余参赛高校的同学们,他们纷纷自发为南京工业大学投票,还在朋友圈转发帮助拉票。

  经过长达16天的投票,11月18日下午,第九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江苏赛区主办方宣布:南京工业大学辩论队获得复活资格,幸运晋级八强!之后,他们更是一路过关斩将,向江苏赛区总冠军发起冲击。南京工业大学辩论队的表现,完美诠释了“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此时此刻,即将站上决赛舞台的他们,毫无疑问将聚集所有华辩关注者的目光,成为大家心目中的焦点。两支参赛队伍也将通过残酷的冠军争夺战,决选出最后一位“王中之王”,获得至高无上的荣誉。究竟哪支队伍最后能捧得辩论界的“大力神杯”,谁将荣登“最佳辩手”宝座,这个过程将由你我共同见证。

  这是一场精彩无比的唇舌较量。不比刀,不耍剑,比谁更加能言善辩,才思敏捷;比谁更能用口才与智慧来征服对手;比谁更能用激情与气势来震慑对方。最终不论冠军花落谁家,我们都期待这两支队伍能发挥好各自优势,在青春年华为我们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思辩盛宴。

 
识别二维码,关注交汇点全程视频直播。
 
识别二维码,为最喜欢的队伍投票加油。

  组委会提醒大家:根据赛事规则,通过下载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对自己喜欢的队伍进行投票,每人每天限制一票,第二天可再次投票。决赛结束后,所有参赛队伍中得票数最高者将获评“最具人气队伍”,届时赛事组委会将会为校方提供一笔“辩论发展基金”,促进高校辩论事业蓬勃发展。

  记者 李嘉伟/文 章强/摄 陈宏辉/视频

标签:工业大学;辩论;南京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