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党徽,大作用,党群同心谋发展
2018-12-02 0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邵伟程 力 梅 皇正委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淮安市淮阴区通过开展“挂牌亮相 履职亮诺 积分亮绩”党员先锋看我行活动,加强对党员日常表现和作用发挥的过程管理,激励党员不忘初心、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在区委的指导下,淮安市淮阴区城管局结合“三亮”活动,打造“党群同心,共建文明执法队伍”党建项目品牌,通过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全面提升队伍素质能力和文明形象,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身作则,把党员的形象立起来

  “早晨5点起床,5点半到达单位,简单整理下便带着中队人员出去巡查执法,晚间8点半从路段上执法结束赶回单位,9点从单位出发回家,期间还带着中队人员一起听了一堂党课。”这是执法大队七中队赵健中队长在文明城市迎检期间一天的工作。今年初,为增强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带动作用,淮阴区城管局设立“党员先锋岗”,要求每名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并建立“队员点题、党员答题”制度,中队队员根据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进行“出题”,由党员进行解答,并带领中队人员一同学习党章党规、领导人系列讲话和相关法律法规,共同讨论如何转变工作作风、如何服务群众、如何规范执法,让每个人都能及时学习、不断进步,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今年,淮阴区城管局作为‘三亮’活动的试点单位,将党员示范作用发挥纳入年底考核,充分调动了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有效促进了各项业务工作,连续10个月在全市长效管理考核中保持零扣分”,淮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李伟伟介绍。

  见贤思齐,把队员的能力提起来

  “手捧奖状、眼含热泪、心中充满感激”,朱伟这样描述自己在局10月份月度例会上的获奖感受。这是朱伟第三次获得执法标兵的称号,而执法标兵这个荣誉在全局每两个月仅仅有十个人能够获得。朱伟把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他的中队长李醒尘。今年3月份,朱伟因违反局规章制度3次被局分管领导约谈,根据该局规定,一年之内有4次违反制度行为将被辞退。因此,局领导将朱伟调整到执法大队五中队,由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五中队中队长李醒尘对接帮扶。“根据区委开展的‘党员履职亮诺’要求,把朱伟同志发展成业务标兵和入党积极分子是我今年向局党委的承诺。我通过早督促、晚检查、周测评、月考核的方式对他进行教育引导,定期带他参加我们支部的‘三会一课’活动,朱伟的思想境界明显提升、业务素质显著提高,现在他不但是执法标兵,还是市容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李醒尘说道。

  共建互促,把队伍的合力聚起来

  党员有质量,队伍有力量。淮阴区城管局通过发挥“党员积分亮绩”的孵化作用,进一步深化“路段课堂”形式,建立“1+N”联系帮扶制度,每名党员定期带领队员到路段上学党章、上党课,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岗位职责摆出来,形成党员帮、队员学、党群同进步的强大合力。每月开展“六好中队”“文明科室”等评比活动,把党员干部“学习好、纪律好、业绩好、技能好、形象好、团结好”以及“纪律遵守、队伍形象、环境卫生、节能减排”等方面要素纳入党员积分,以考核评比提高党员的业务水平和党性修养。该局党委副书记张性云介绍说,“城管工作千头万绪,业务工作很难做,但更难的是队伍管理。我局执法中队有党员40余名,但有260余名协管人员,通过建立‘1+N’联系帮扶制度,充分发挥党员的向心力作用,队员们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显著的增强”。

  “整齐的步伐、挺拔的身躯、标准的军姿、高超的车技、严谨的文书、熟练的配合、公正的执法”,10月22日,在淮安市城管系统综合执法比赛中,淮阴区城管局依靠过硬的个人能力和完美的团队配合,获得了2个小组第一、3个小组第二,综合第一的好成绩。比赛过后,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洪波表示,通过打造“党群同心,共建文明执法队伍”,党员个个争当表率、队员人人争当先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城管工作也得到了长足的进步。今后,将进一步结合全区开展的党员“三亮”行动,深化党群共建活动形式,调动全体职工参与的积极性,促进城管工作整体过硬、全面进步。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