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圆满闭幕
2018-12-01 08: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名家名段演唱会现场。 宋 宁摄

  图为名家名段演唱会现场。 宋 宁摄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30日晚,京昆名家名段演唱会暨第二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闭幕颁奖晚会在南京荔枝大剧院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晚会。

  第二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秉承“会古今风华,展京昆大美”这一主题,凸显“紫金”品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互动更接地气。本届群英会有来自全省的参评剧目12台,来自全国的参演剧目17台,纪念孔尚任逝世三百周年专场昆剧1台,实验剧场及讲座6场,并在泰州、昆山分别举办京剧、昆剧小戏迷比赛。同时,京昆电影展映、京昆名家进校园、演出导赏、昆虫记剧评团、戏迷说戏、名角见面会等活动精彩纷呈。本届京昆群英会不仅得到观众给予的高度评价,演出票房达到上一届的两倍,更得到参演院团的一致赞许,他们纷纷表示,下一届群英会将会带来更多更精彩的剧目。

  本届京昆艺术群英会共评出8个“京昆艺术紫金奖优秀剧目奖”,分别是京剧《向农》、昆剧《顾炎武》、昆剧《琵琶记》、昆剧《幽闺记》、昆剧《梧桐雨》、京剧《大树成荫》、京剧《大明城墙》、京剧《鹤舞云天》。高飞、张坤、刘维清、姚中文、李为群、王璨、张婷等7位京剧演员和钱振荣、龚隐雷、单雯、徐思佳、翁育贤、张争耀、周鑫、刘煜等8位昆曲演员分别荣获“京昆艺术紫金奖优秀表演奖”。

  当晚,省内京昆剧团、戏校学生、戏迷代表以及京昆名家带来精彩的演出,流派纷呈,苏韵芬芳, 武戏荟萃,流光溢彩,为整个群英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高利平)

标签:演唱会;名家;群英会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