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致远外小分校 “少年说”决赛才情四溢
李白”“徐志摩”款款而来……
2018-11-25 0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讯 “李白”“张继”“徐志摩”“梁启超”款款而来,浅唱低吟,才情四溢;快板、贯口、朗诵、歌唱不拘一格,说出心声,绽放美丽……11月23日,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分校第二季“致远少年说”总决赛,近40名选手站上决赛舞台!

  “致远少年说”和学校百日阅读行动相连。决赛中,孩子们显示出深厚的功底。“当年贺知章‘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如果他在现代,可以乘坐高铁,就不用等到头发白了再回老家……”二(1)班小女生郁妍年纪不大,却一肚子学问,老师引导小朋友们阅读古诗词,她一下子就爱上啦!“我演讲的题目是《假如》,这是我自己写的,因为我在读故事的时候常常想如果诗人们生活在现在,会是什么样子。”小姑娘想象可丰富了,她幻想“日照香炉生紫烟”的李白可能会用手机拍下美景,“云深不知处”的贾岛可以用导航找到隐者……

  在致远外小分校里,老师们尊重每个孩子的特点和兴趣,鼓励和支持他们的自我成长。一路走来,孩子们呈现出丰富多彩的个性美,在“致远少年说”决赛舞台上尽情绽放。“我是个明媚的小女子,各位客官,请多关照!”一(4)班的女生李晗嫣变身梳着发髻的古装小姑娘,她给大家带来的是传统单口相声中的一种——贯口,以一气呵成著称,精彩的表演让台下的爸爸妈妈们忍不住举起手机拍摄。

  对孩子来说,老师是他们几乎天天相遇的人,点点滴滴,都深深烙在心里,成为最浓厚的情感力量。六(2)班女生蔡淑娟深情朗诵自己原创的作品《遇见》。“我的数学老师叫王静,上课时她板书的手总是在高速旋转,字写得漂亮,图形画得精巧,好佩服!”在学校的六年,蔡淑娟成为一个出色的舞者,她特别感激舞蹈老师王雪。“遇见王老师,我爱上了舞蹈,遇见了最美姿态的自己。”小姑娘讲述了和五位老师的故事,她对每一位曾经遇见的老师心怀感恩。

  通讯员 陆瑞芹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