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校落成 小行小学迎来90岁生日 70岁老校友姐弟六人都在这里上学
2018-11-25 0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颖  
1
听新闻
三个前任校长接受孩子们献花。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金琎 摄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讯 90年前,一所名叫小行的小学在山头的茅草屋里诞生;90年后,它拥有雨花台区建设标准最高的新校园,牵手南师附小成为“童心母爱”教育思想联盟新名校!11月24日上午,小行小学建校90周年暨新校落成纪念活动温暖举行。毕业多年的老校友们带着满腔眷念回来了,这是他们与母校重逢的时刻;可爱的孩子们绽放灿烂笑容,这是他们作为小主人为学校展现才华的时刻!

  今年70岁的校友张晓宁特地来到现场,当年他的父亲在小行小学当老师,全家姐弟六人全部在这里上学,并且住校,母校成为了他最深刻的记忆。“我凭着记忆画下当时学校的样子,行小一直在我的脑子里,从未磨灭。”校友谢邗军、赵娟、周娟、周旋等人走上舞台,唱起《梦回校园》,台下的校友们轻轻应和,开始点亮自己的手机灯光,一个、两个、三个……仿佛一点一点的星星,晶莹、透亮、摇曳。

  女生孙雨澄和爸爸穿着一模一样的亲子服走上舞台,表演相声《老朋友》,伶牙俐齿的小姑娘一气呵成一个个绕口令,赢得热烈掌声。架子鼓、尤克里里、竖笛,音乐类社团的孩子们带热全场气氛;无线电测向、航模、机器人,科技类社团尽显孩子们与现代科技的亲密接触;剪纸、皮影戏,传统文化类社团让孩子们拥有丰富的中华底蕴。

  记者了解到,如今的小行小学不仅是南师附小“童心母爱”教育思想联盟校,还是南师附小的课程实验基地,双方办学亲密合作,南师附小很多名师成为小行小学老师的师父,两校老师定期交流、听课、研讨。小行小学校长王静说,小行小学从一所农村基层校,发展成南京市小班化示范学校,如今,又见证它的新校落成仪式,作为现任校长,无比骄傲。我们将不忘初心、步步求真、岁岁踏实,让每一位学生在童心母爱中收获成长,共创行小百年辉煌。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